Title: 跨國社群、多元文化主義與文化政策:以台灣與中國為比較研究;Transnational Community, Multiculturalism, and Cultural Policy: the Comparative Studies of Taiwan and China

Keywords: 跨國社群;多元文化主義;文化政策;移民藝術;比較研究;transnational communities;multiculturalism;cultural policy;migrant arts;comparative studies;藝術

Abstract: 全球化下大量人口的跨國流動,導致許多國家都開始被定位為多元文化國家。除了美國、加拿 大或澳洲;長期被視為同質性民族的國家,如日本與韓國,也在2010 年前後開始聲稱自己的社會為 多元文化的共存(multicultural co-living),或是開始推動多元文化政策。這些國家開始接受在政治層面 上回應多元文化的需求,但本身的族群背景、認知多元文化的程度,以及願意接受多大程度的多元性 卻相當不同,成為學術界關心的議題。 本研究將進行台灣與中國在跨國社群的文化藝術發展,以及多元文化論述與政策的比較。;The emigration trend has inspired a large number of people from less developed countries to immigrate to major capitalist countries. All of the developed countries are starting to become designated as multicultural countries. In addition to the United;研究期間:10608 ~ 1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