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發展交叉脫氫偶合反應並用於新型小分子電洞傳輸材料與非富勒烯電子受體之簡易合成( II );Development of C-H/C-H Cross-Dehydrogenative Coupling Reactions for Facile Synthesis of New Small-Molecule Hole-Transporting Materials and Non-Fullerene Acceptors( II )

Keywords: 直接碳氫鍵芳香環化;交叉脫氫偶合;原子經濟;電洞傳輸材料;非富勒烯電子受體;鈣鈦礦太陽能電池;有機太陽能電池;Direct C-H Arylation;Cross-Dehydrogenative Coupling;Atom Economy;Hole-Transporting Material;Non-Fullerene Acceptor;Perovskite Solar Cell;Organic Solar Cell

Abstract: 本研究團隊執行此計畫對於相關學術研究的影響為: 跨領域地連結有機合成方法學與太陽能電池兩大研究方向,期望能將原子經濟/節省步驟的新合成策略成功地應用於太陽能電池領域中關鍵有機小分子的合成。對於人員的訓練方面,本計畫相關的研究人員可以同時學習到有機合成技巧與組裝太陽能電池元件的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