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四維頻率調變連續波光達系統的開發-即時四維頻率調變連續波光達系統的開發;The Development of Real-Time 4-D Fmcw Lidar Systems

Keywords: 光達;頻率調變連續波光達;頻率調變連續波雷達;累增崩潰光二極體;同調光收發模組;面射型雷射;Lidar;FMCW Lidar;FMCW radar;Avalanche Photodiode;Coherent Transceiver Module;Vertical-Cavity Surface-Emitting Lasers

Abstract: 光達技術在自駕車和許多無人載具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為了將光達技術早日普及化,一個複雜且規模龐大的光電供應鏈正逐漸成形。聯亞光電是目前是在國內光纖通信產業中上游的龍頭廠商,該公司目前除了主力在光通市場外,也希望藉助其核心半導體磊晶技術開發其他市場。另一方面,環隆科技公司也在國內電子產業的系統商中扮演重要角色,除了傳統電源供應模組產業之外,該司也戮力於研發,以希望能有突破性的光電模組商品。 在這個計畫中,我們將結合這兩間公司和學校的資源,希望能夠在百家爭鳴的光達市場中做出重要的技術突破,製造差異性。如此便能將光達的上、中、下游產業串聯成功開創藍海新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