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 (2008-07-25)   訂閱退訂     與我們聯繫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電子報
‧本期焦點訊息‧
活動報導 > SCIE在台服務經銷商於7月31日在國家圖書館舉辦-與大師有約系列講座 –引文資料庫於學術研究的應用與h-index的關聯
資料庫訊息 > 新增試用資料庫-GeoBase & GeoRef
資料庫訊息 > 新增試用資料庫-愛如生中國古籍系列
資料庫訊息 > 延長試用期限-亞歷山大‧12大音樂及表演藝術資料庫
總編輯
 

SCIE在台服務經銷商於7月31日在國家圖書館舉辦-與大師有約系列講座 –引文資料庫於學術研究的應用與h-index的關聯
  SCIE在台服務經銷商,將在2008年7月31日在國家圖書館舉辦---- "與大師有約系列講座-引文資料庫於學術研究的應用與H-index的關聯" 研討會。 會中我們特邀全球知名資訊分析專家- 美國夏威夷大學資料與資訊科學系 Dr. Peter Jacso - 一 同與您深入探討引文資料庫的應用,並以實例說明不同引文資料庫與h-index間的關聯, 誠摯邀請您參與此次講座!

更多關於此次研討會議程與報名資訊請至以下網址: http://www.isiuser.com/event0731.html
 
 
▲TOP
 

新增試用資料庫-GeoBase & GeoRef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08/8/22

EngineeringVillage(EV)資料庫檢索平台,2008年新增了GeoRef資料庫。GeoRef是由American Geological Institute (AGI) 於1966年所建立,不僅為您提供涵蓋範圍廣泛的地質與地球科學當代出版文獻,更可輔助並延伸EV原先收錄的GeoBase資料 庫的資訊。

GeoRef是一個全面性的索引摘要資料庫,涵蓋了地質學和其相關科目。包含了學術期刊、書籍、地圖、會議論文,用以評估地質學中的歷史、經濟、工程等...研究資訊。

GeoBaseR是一個橫跨地球科學各個領域並將其研究文獻編入索引的資料庫,包括:同儕審查期刊、商業出版物、叢書和會議論文集。GeoBaseR是國際上在此領域收錄文獻最廣的資料庫。

詳見圖書館試用資料庫
 
 
▲TOP
 

新增試用資料庫-愛如生中國古籍系列
  古籍系列資料庫開放四種,分別為全四庫、增訂四部備要、明清實錄、中國方志庫,除全四庫其餘三種產品皆是針對鎖IP,再給予Client端的程式才可以使用。使用者必須在校內IP範圍內,先下載試用程式,再輸入帳號密碼。

一、增訂四部備要
http://test.er07.com/download/eulargefourbook.zip
《增訂四部備要》乃以《四部備要》選目為基礎,存長棄短,重加編輯,並以數位形式出版。
帳號/密碼: twzydx/25681

二、明清實錄
http://test.er07.com/download/mingqingbook.zip
「明清實錄」彙輯明實錄和清實錄兩部巨著共計27種書、7356卷,各據其通行鈔本製成全文資料,另附原版影像
帳號/密碼: twzydx/25681

三、中國方志庫
http://localbook.erudition.cn/download/localclientsetup.zip
中國方志庫》所收地方誌類著作,上起漢魏,下迄民國,共計1萬種。每種皆據善本製成保留原書所有資訊的數碼全文,另附原版影像,總計全文超過20億字,影像超過1千萬頁,資料總量約350G,堪稱中國地方誌數位化的空前巨獻。
帳號/密碼: twzyu/twzyu

四、全四庫
http://www.greatman.com.tw/chuansuku1.htm
本資料庫收錄自先秦至清嘉慶歷代典籍共9000種,173000卷, 幾乎集納了清代乾隆46年以前中國所有重要的典籍。全部採用現存善本製作,其中宋本33種,元本34種,明本2712種,清本2699種,民國本52種,外國本12種, 四庫本(文淵閣本或文淵閣補配文津閣本)3458種,孤本約3成。
帳號/密碼: great0430/wang0430
 
 
▲TOP
 

延長試用期限-亞歷山大‧12大音樂及表演藝術資料庫
  亞歷山大‧12大音樂及表演藝術資料庫-延長試用期限至2008/8/31 歡迎有興趣的讀者至http://140.115.130.224:8080/~refitoy/DBapply/申請試用帳號密碼。
 
 
▲TOP
 
 
轉寄給朋友:

連結: 舊報明細「圖書館資源有效利用」推廣課程圖書館首頁
地址:中壢市五權里中大路300號(320)電話:(03)4227151轉57429 傳真:(03)4257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