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 (2011-03-07)   訂閱退訂     與我們聯繫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電子報
‧本期焦點訊息‧
重要通知 > 館際合作:RapidILL(西文期刊免費複印)
資料庫訊息 > 新增資料庫-19世紀英國連續性出版品全文資料庫、月旦法學知識庫、 Scopus、Endnote X4、Philosopher、Turnitin
教育訓練 > 本學期資料庫教育訓練課程
教育訓練 > 本學期規劃教育訓練課程「認識圖書館」、「圖書館資源利用」,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總編輯

 

館際合作:RapidILL(西文期刊免費複印)
  *緣起:
RapidILL系統為美國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s Morgan Library館際合作部門自行研發之期刊文獻傳遞系統,參與之會員大多為美國地區大學圖書館為主,另外還包括加拿大、香港、臺灣等地。本館從100年2月起加入成為會員,成員間彼此提供快速而有效率的資源分享服務,大幅縮短國外西文期刊文獻取得之時間(1~3天即可取件)。

*服務對象:本校教職員生。

*申請方式:
1 透過本館 RapidILL 西文期刊館合申請系統 介面向 RAPID 提出申請。本介面僅接受西文期刊文獻複印之申請。
2.請先查詢本館館藏目錄及電子期刊,確認本館無您所需之資料。 *收費標準:推廣期間暫免付費,100.7.1起每頁2元。 *詳細資訊:http://ezproxy.lib.ncu.edu.tw:8080/~refitoy/interlibrary/rapidill.php
 
 
▲TOP
 

新增資料庫-19世紀英國連續性出版品全文資料庫、月旦法學知識庫、 Scopus、Endnote X4、Philosopher、Turnitin
  (一)19th Centeury UK Periodicals (19世紀英國連續性出版品全文資料庫):
19世紀英國連續性出版品涵蓋了維多利亞時代的英國生活,及在這劃時代期間重要事件、生活型態、價值觀及思想所塑造的世界。
使用方式:圖書館首頁->資料庫->序號1

(二)月旦法學知識庫:
月旦法學知識庫是目前華文地區唯一且最大的法學文獻全文資料庫網站。
使用方式::圖書館首頁->資料庫->中文->序號25

(三) Scopus:
不僅提供文獻之引文追蹤,並利用其清晰又簡便之介面,直接整合搜尋網頁資源引用及專利引用。
使用方式::圖書館首頁->資料庫->選擇S->序號14

(四)Endnote X4:
書目管理軟體,可有效率地協助整理並建立個人書目資料庫。
使用方式::圖書館首頁->資料庫->選擇E->序號15

(五) Philosopher"s Index:
涵蓋所有主要哲學領域的學術研究,是一個內容當前的綜合性參考書目資料庫。

使用方式::圖書館首頁->資料庫->選擇E->序號2進入EBSCOHost BSP平台->EBSCOhost Web ->點選Philosopher"s Index

(六)Turnitin:
Turnitin 是一種防止學術抄襲的檢查工具,可幫助教學人員評估學生作業及論文的原創性。(需申請帳號密碼)。
使用方式::圖書館首頁 ->資料庫->選擇T->序號5
 
 
▲TOP
 

本學期資料庫教育訓練課程
  課程名稱:Reaxys 化學資料庫教育訓練
開放對象:理工學院
開課日期:2011-03-08
上課時間:10:00~12:00


課程名稱:Oxford Art Online +Naxos Music Library
開放對象:全校師生
開課日期:2011-03-09
上課時間:14:00~16:00

課程名稱:月旦法學知識庫教育訓練
開放對象:管理、客家學院
開課日期:2011-03-15
上課時間:14:00~16:00

課程名稱:ACS+SPIE教育訓練
開放對象:理工學院
開課日期:2011-03-17
上課時間:14:00~16:00

課程名稱:JSTOR+IOP 資料庫教育訓練
開放對象:全校師生
開課日期:2011-03-23
上課時間:14:00~16:00

課程名稱:LexisNexis Academic 資料庫教育訓練
開放對象:管理、客家學院
開課日期:2011-03-25
上課時間:14:00~16:00

課程名稱:ESI+Endnote 教育訓練
開放對象:全校師生
開課日期:2011-03-28
上課時間:13:30~16:00

課程名稱:Refworks教育訓練
開放對象:全校師生
開課日期:2011-03-29
上課時間:13:00~15:30

課程名稱:認識圖書館
開放對象:大一新生.轉學生
開課日期:2011-04-12
上課時間:10:00-12:00

課程名稱:認識圖書館
開放對象:大一新生.轉學生
開課日期:2011-05-17
上課時間:10:00-12:00
 
 
▲TOP
 

本學期規劃教育訓練課程「認識圖書館」、「圖書館資源利用」,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本學期規劃教育訓練課程「認識圖書館」、「圖書館資源利用」,歡迎踴躍報名參加,網址http://ezproxy.lib.ncu.edu.tw:8080/~refitoy/course/
 
 
▲TOP
 

 

轉寄給朋友:

連結: 舊報明細「圖書館資源有效利用」推廣課程圖書館首頁
地址:中壢市五權里中大路300號(320)電話:(03)4227151轉57429 傳真:(03)4257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