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碩士論文 109450016 詳細資訊




以作者查詢圖書館館藏 以作者查詢臺灣博碩士 以作者查詢全國書目 勘誤回報 、線上人數:28 、訪客IP:18.117.91.153
姓名 袁千涴(Chian-Wan Yuan)  查詢紙本館藏   畢業系所 高階主管企管碩士班
論文名稱 非典型業務員的障礙與成功模式探討
相關論文
★ 併購規模、併購類型與併購變數間的關係★ 企業轉型之類別,策略與經營績效關係之研究
★ 母公司涉入程度與子公司轉型障礙程度對子公司經營績效之影響★ 購併的衝突與期待對購併影響之研究
★ 經理人對中國歷史人物之認同分析,與領導特質的關聯性探討★ 基層診所經營策略管理之探討─以A診所為例
★ 策略規劃與形成─以H公司為個案★ 臺灣資安服務價值鏈與價值系統分析
★ 網頁背景圖片對消費者產品偏好的影響★ 組合商品的定價模式對消費者的滿意度與價值知覺
★ KTV消費型態與消費者類型之關聯★ 蘋果沉浸度研究
★ 女性業務人員的配飾、妝容、上衣對業務職能特質知覺之影響★ 男性業務人員服飾配件對職能特質知覺之影響
★ 個人辦公桌擺設對員工工作投入與專業職能知覺之影響★ 飯店房間內擺設對消費者知覺與金錢價值之影響 --- 以人格特質為干擾變數
檔案 [Endnote RIS 格式]    [Bibtex 格式]    [相關文章]   [文章引用]   [完整記錄]   [館藏目錄]   [檢視]  [下載]
  1. 本電子論文使用權限為同意立即開放。
  2. 已達開放權限電子全文僅授權使用者為學術研究之目的,進行個人非營利性質之檢索、閱讀、列印。
  3. 請遵守中華民國著作權法之相關規定,切勿任意重製、散佈、改作、轉貼、播送,以免觸法。

摘要(中) 本研究是以9個產業界的非典型業務員(共計10位)為主要的訪談對象,探索了非典型業務員在從事業務工作的表現,對於自我個性內向以及不擅表達或是身體有殘缺的條件下,他們是如何努力克服自己的障礙點超越典型業務員的表現,而翻轉自己的價值,
試圖改變外界不如自己積極正面迎戰,顛覆非典型業務員不適合業務工作的觀點。
研究結果發現,非典型業務員特質內在的潛能爆發性很強,所以可以很成功的讓看不起非典型業務員的有色目光,多了幾分訝異的眼神。若不是具有自己獨特的個性喚起藏在自己多年的挫敗感與總覺得世界不公平等等,透過從磨練中找尋到自己獨特的業務經營方法,同時也獲得客戶的認同及同事的掌聲。在現實面,往往一個機會來臨但卻常常是被典型的業務員輕易的兩三句話就奪走客戶,非典型業務員特質的作法需要經過多次的被拒絕才有機會得到客戶約訪,契而不捨的精神讓客戶感動他們的用心跟真誠。而自己也證明了機會不等於擁有客戶,而是要跟客戶創造出許多的連結機會才是最棒的業務員。
10位受訪者的奮鬥故事勇敢的向人們展現不被認同的非典型形象,堅強的成為該產業的業務佼佼者,並且也發展更寬廣的事業足以讓客戶滿意及企業肯定。
摘要(英) This study takes atypical salesmen (10 in total) from 9 industries as the main interview objects, and explores the performance of atypical salesmen in business work, their introverted personality, poor expression or physical disabilities. Under the conditions, how do they try to overcome their obstacles and surpass the performance of typical salesmen to reverse their own value, trying to change the world or positive face the problems, subverting the view that atypical salesmen are not suitable for business work.
The results of the research found that the inherent potential of atypical salesmen is very explosive, so it can be very successful to make the colored eyes that look down on atypical salesmen a little more surprised. If it wasn′t for having his own unique personality, he would evoke the frustration hidden in him for many years and always feel that the world is unfair, etc., and find his own unique business management method through training, and at the same time win the recognition of customers and the applause of colleagues. In reality, when an opportunity comes, the typical salesman usually snatches away the customer with just two or three sentences. The non-typical salesman needs to be rejected many times before he can get the opportunity to visit the customer. The spirit of never giving up makes customers moved by their intentions and sincerity. And I have also proved that opportunities are not equal to having customers, but creating many opportunities to connect with customers is the best salesman.
The struggle stories of the 10 interviewees bravely showed people the unrecognized atypical image, became a business leader in the industry, and developed a broader business enough to satisfy customers and affirm the company.
關鍵字(中) ★ 非典型業務員特質
★ 非典型業務員
★ 典型業務員
★ 克服障礙
★ 內向
★ 不擅表達
關鍵字(英) ★ atypical salesmen
論文目次 第一章 緒論 1
第一節 研究背景與動機 1
第二節 研究目的 2
第三節 論文架構 3
第二章 文獻回顧 4
第一節 非典型業務員的定義及特質之探討 4
第二節 非典型業務員在業務工作環境的表現 7
第三節 過去對於業務員的相關研究 9
第三章 研究設計 12
第一節 研究架構 12
第二節 研究的方法 14
第三節 研究對象 16
第四章 研究發現 20
第一節 非典型業務員的六大構念說明 20
第二節 非典型業務員特質所造成的障礙 54
第三節 非典型業務員特質所產生的助力 56
第四節 非典型業務員特質如何克服障礙 66
第五節 非典型業務員的成功模式 73
第五章 結論及建議 81
第一節 研究結論 81
第二節 研究建議 82
參考文獻 84
參考文獻 一、中文部分
1. 王家福,2011。房地產銷售業務員之特性與銷售模式。元智大學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碩士論文。
2. 王倩譯,Alfred Adler.著,2019。阿德勒的自卑與超越。台北:海鴿文化出版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3. 王榮輝譯,Marti Olsen Laney.著,2021。內向者優勢(第二版)。台北:商周出版社。
4. 吳性龍,2014。壽險業務員與顧客關係親疏、互動頻率干擾業務員影響策略效果之研究‐以中部某壽險公司為例。朝陽科技大學高階產業經營在職專班研究碩士論文。
5. 吳韓娜,2017。內向型性格與華語口語表達相關性之研究。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華語文教學系碩士論文。
6. 吳宜蓁譯,Jane Finkle著,2019。華頓商學院給內向者的表達課。台北:大是文化有限公司。
7. 林建煌,2019。管理學(第六版)。台北:華泰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8. 林淑梅,2012。保險業銷售人員特質、品牌形象與顧客忠誠度之關聯性研究。長榮大學高階管理碩士在職專班碩士論文。
9. 林郁翔,2018。房仲業務人員之人格特質與工作績效。輔仁大學國際經營管理系碩士論文。
10. 林妍蓁譯,渡瀨謙 著,2018。放不開,想太多,這樣的你也可以很好。台北:方言文化出版社。
11. 沈耿立、李斯毅譯,Susan Cain著,2019。安靜,就是力量:內向者如何發揮積極的力量。台北: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12. 沈慶龍,1994。人格特質、影響方法與業務員績效之研究─以兩家汽車公司為例。國立中興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碩士論文。
13. 邱吉祥,2014。內外向人格與溝通成效關聯性研究-以溝通能力作為中介變數。國立交通大學,經營管理系碩士論文。
14. 洪金英,2019。銷售人員好競爭特質對銷售績效之影響:適應性銷售的中介角色及銷售經驗的調節效果。崑山企業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研究碩士論文。
15. 徐寅烈,2007。業務員的人格特質與科技使用對績效的影響。國立臺北大學企業管理系碩士論文。
16. 袁方,2002。社會研究方法。台北:五南圖書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17. 陳雅怡,2007。業務員人格特質與工作績效關係之研究:探討工作心情、工作態度與行為的中介效果。南華大學管理科學系碩士論文。
18. 陳繪茹譯,Anders Ericsson & Robert Pool著,2017。刻意練習。台北:方智文化出版社。
19. 陳文燦,2019。績效成長的秘密:業務銷售人員之績效成長的決定因素。國立中興大學高階經理人碩士在職專班論文。
20. 張瀞仁,2018。安靜是種超能力。台北:讀書共和國出版集團方舟出版社。
21. 張嘉芬譯,渡瀨謙 著,2021。內向又怎樣,不刷存在感也能成交。台北:日月文化出版集團寶鼎出版社。
22. 曹陶甬,2017。「醜萌」的解構—審美新體驗。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設計學系碩士論文。
23. 楊秀君譯,Marti Olsen Laney著,2020。內向心理學(第三十三版)。台北:大雁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24. 蔡承孝,2015。頂尖業務員的研究-探討台灣科技產業B2B業務員個人因素對銷售行為的影響。國立清華大學,科技管理系碩士論文。
25. 廖亭雲譯,Ian Robertson著,2022。自信練習。台北:平安文化有限公司。
26. 劉士豪,2019。業務人員學習型態對微學習影響因素之研究。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科技應用與人力資源發展學系研究碩士論文。
27. 謝慈倢,2018。人格特質、領導風格、同儕互動關係對工作績效:以保險業業務人員為例。銘傳大學國際企業學系在職專班碩士論文。
28. 譚雲飛,2020。內在的力量。台北:漫遊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29. 蘇秀錦,2014。超級業務員的原則與特質。東海大學財務金融學系在職專班碩士論文。
30. 蘇凱恩譯,Matthew Pollard著,2019。業務之神的安靜成交術。台北:三采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二、網路部分
1. 中華民國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版本編 號:2014_20190724)。http://dict.concised.moe.edu.tw /。搜尋日期:2022/11/01
2. TVBS新聞網,2018。頂尖業務員個性多內向為什麼?
https://news.tvbs.com.tw/ttalk/detail/life/14471。搜尋日期:2022/08/01
3. 遠見雜誌網,2007。從態度改變,害羞小生變千萬業務。
https://www.gvm.com.tw/article/47712。搜尋日期:2021/05/28。
4. 今周刊,2016。內向又不愛交際應酬,「非典型業務員」如何讓業績翻倍。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articles/view/52078。搜尋日期:2021/12/28。
5. 經理人雜誌,2018。為什麼內向、不擅言詞的人,反而能成為超級業務?
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books/view/56936。搜尋日期:2022/06/15。
指導教授 林建煌 審核日期 2023-1-17
推文 facebook   plurk   twitter   funp   google   live   udn   HD   myshare   reddit   netvibes   friend   youpush   delicious   baidu   
網路書籤 Google bookmarks   del.icio.us   hemidemi   myshare   

若有論文相關問題,請聯絡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推廣服務組 TEL:(03)422-7151轉57407,或E-mail聯絡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