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78818/78818 (100%)
造訪人次 : 34809459      線上人數 : 607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11539


    題名: 國際標準品質管理系統共同之關鍵成功因素對組織績效的影響
    作者: 黃裕進;Ernest Huang
    貢獻者: 企業管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
    關鍵詞: 國際品質管理系統共同之成功關鍵因素;LISREL分析;組織績效
    日期: 2005-01-13
    上傳時間: 2009-09-22 14:23:55 (UTC+8)
    出版者: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摘要: 當今企業面臨國際化、自由化競爭,對消費者對產品品質的要求越來越高,加上資訊革命正不斷挑戰傳統的管理方法。企業的處境比以往更行複雜,因此如何能持續改善實為企業能否永續發展的關鍵。由於企業或組織為增加企業競爭力紛紛導入國際標準品質管理系統驗證如:ISO 9001、QS-9000、ISO/TS16949等品質管理系統來強化企業本身管理制度及增強企業競爭力,進而達到經營績效。 本研究主要探討國際標準品質管理系統共同之成功關鍵因素,對於組織績效是否具有正向的影響。應用LISREL分析方法,發展國際標準品質管理系統共同之成功關鍵因素影響組織績效的整體模式。 本研究根據相關文獻資料彙整結果,整理出國際標準品質管理系統共同之成功關鍵因素及組織績效,採問卷調查的方式進行資料收集並透過典型相關分析、驗證性因素分析等統計方法,以了解國際標準品質管理系統共同之成功關鍵因素及組織績效各因素間相關的程度。研究結果發現,各因素間有顯著的相關。此外,運用LISREL分析驗證國際標準品質管理系統共同之成功關鍵因素對組織績效影響的假設模型發現,線性結構關係模式其整體模式具有良好的適配度。此外,根據整體模式路徑係數研究結果發現,各路徑係數顯著,有著正向的影響。研究結果說明了各項國際品質管理系統共同之成功關鍵成功因素存在於品質管理系統中的重要性及對於組織績效深遠的影響。
    顯示於類別:[企業管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 博碩士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在NCU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