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78818/78818 (100%)
造訪人次 : 34804782      線上人數 : 531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11562


    題名: TS16949中品質訓練的規劃與執行-以A公司為例
    作者: 林漢鈺;Han-Yu Lin
    貢獻者: 企業管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
    關鍵詞: TS16949;品質系統;教育訓練;TS16949
    日期: 2005-06-21
    上傳時間: 2009-09-22 14:24:27 (UTC+8)
    出版者: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摘要: 品質是維繫組織能否永續經營的原動力,透過員工全體參與,不斷地改進、滿足或符合顧客的需求,以達成組織的目標。TS16949:2002品質管理系統於2002 年3 月公佈至今,不論新導入的或已導入舊(2000年) 版的公司或機構團體,都面臨導入或轉換與已往舊版本在觀念及作法上都截然不同的困境。 本論文主要目的在探討企業導入TS16949:2002品質管理系統有關品質訓練的部份。企業導入TS16949:2002 品質管理系統時需將公司既定的作業流程,依據TS16949:2002品質管理系統之理念修正後,讓全體員工具體遵循。TS16949:2002品質管理系統相當重要的是教育員工認識品質系統,企業必須保證對從事品質相關事項的員工,有足夠能力提供企業對顧客的承諾,要使公司員工認識、認同品質手冊內所述各項,必須有計畫的對員工進行培訓方可達成。為了達到此目的,教育訓練發展部門肩負著對影響品質相關工作人員培訓的責任。透過A公司個案分析,本研究結果主要有下列推論: 1.企業應針對TS2 品質管理系統進行解說,以提升全體員工的品質意識。 2.建立專業技能評鑑系統以提升員工專業技術,並加強品質管理技術知識的普及教育。 3.企業導入TS16949:2002 品質管理系統後,利用職務說明書來判定員工所必須擁有的專業知識,作為在職業務的技能培訓需求來源以進行員工的訓練需求調查、教育訓練執行與評估,以及之後的回饋活動。 4.加強考核,考核的目的在確認人員參與過程是否持續適任該工作。 5.教育訓練與薪酬、晉升等激勵制度相結合。 6.結合稽核的功能,定期對教育訓練審查其執行的狀況及其效率,以建立教育訓練系統的持續改善機制。
    顯示於類別:[企業管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 博碩士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在NCU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