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78818/78818 (100%)
造訪人次 : 34499997      線上人數 : 484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13547


    題名: 企業如何進行併購作業-以個案A公司為例
    作者: 顏福全;Fu-Chin Yen
    貢獻者: 管理學院高階主管企管碩士班
    關鍵詞: 價值評估;實體查核;策略;併購;文化整合
    日期: 2003-07-09
    上傳時間: 2009-09-22 15:34:36 (UTC+8)
    出版者: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摘要: 科技的快速演進,促成市場趨於全球化;經濟領域的擴大,造成市場的激烈競爭以及產業結構的調整;法令的解禁以及持續有利的整體經濟與金融環境,造成1982年以來併購(Mergers & Acquisitions)活動的快速增加;併購巳成為企業體經濟活動的常態,也是主要的策略工具。 併購是企業基於整體的發展策略,衡量內部資源與外部競爭環境的影響與挑戰後,所選擇的一種速度較快、風險程度亦較高的外部成長方式。然併購案的實質作業的確非常複雜,成功的併購案約僅50%;故在這一連串的程序與過程中,必然有某些活動或步驟對整個併購的結果,扮演關鍵性的角色,若能找出這些關鍵因素(Key Factors)或關鍵指標(Key Indicators),就能讓企業在進行併購活動時,掌握有較高的成功機率。 本研究係以個案為實例,就其產業特性、市場競爭形勢、公司資源、策略動機之形成以及併購時各階段之作為,探討企業進行併購時可能需要考量的相關問題點,並提供一個動態的觀點所作的因應作為供參考。本研究之發現如下: 一、明確的公司策略,有助於併購標的之尋找與後續併購具體作為之規劃。 二、併購案的成功有助於與客戶建立穩定且長遠之關係,擴充市場的利基,增加企業的競爭優勢。 三、成立併購小組並於接手後迅速成立並發展一新的經營團隊,是妥善處理併購時企業文化衝突的成功的鍵;而激勵與不斷的溝通是整合文化,凝聚共識最好而且有效的方法之一。 四、明確的績效評核與激勵制度可以有效提高工作同仁的工作意願與績效。
    顯示於類別:[高階主管企管(EMBA)碩士班] 博碩士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在NCU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