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類比電路電腦輔助設計系統(II);NCU Analog CAD System (II)

Keywords: 類比電路;電腦輔助設計;Analog circuits;CAD;電子電機工程類;資訊科學--軟體

Abstract: 本五年計畫乃根據類比電路之流程及現有數位 電路電腦輔助設計系統為藍圖建立一套中大類比 電路電腦輔助設計系統.並整合數位設計系統以 從事混合信號電路之設計.在輔助系統設計之同 時我們將兼顧電路設計能力之提升,以實際的電 路設計,來驗證研發出來的軟體.今年度及五年計畫之第二年我們提出的此一系統 是針對階層式電路(Hierarchically Structured Circuits)所 做的自動化設計.階層式設計之流程與專家設計 之方式最相符合,因此我們可以藉助專家的經驗 來設計我們的系統,而且階層式設計又能大幅降 低設計之複雜度,每一層次的設計過程大同小異 因而整個設計流程易於控制.在我們的系統內我 們將電路的層式區分為Behavioral Level, Functional Level, Macro Cell Level及Circuit Level.每一階層的設計 都將由不同的工具程式來完成以期得到最佳的設 計.此一中大類比電路輔助設計系統將建立在一個物 體導向的設計資料庫上(Object-oriented Design Data Base ).此一資料庫除了具有存放設計電路所需的庫存 資料(Design Library)的功能外,尚賦有統合三個副系 統之貴.此三副系統分別為電路合成副系統(Circuit Synthesis Subsystem),電路佈局副系統(Circuit LayoutSubsystem),及電路模擬副系統(Circuit Simulation Subsystem).研究期間:8108 ~ 8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