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構裝計畫-設計-多晶片模組接線之自我測試模組;Design and Implement a BIST Module for MCM Interconnects

Keywords: 多晶片模組;自我測試;接線測試;構裝計畫;邊界掃描;Multi-chip module;Built-in self test;Interconnect testing;Packaging;Boundary scan;電子電機工程類

Abstract: 在本計畫中我們提出一個基於邊界掃描(Boundary Scan)的多晶片模組(MCM)接線自我測試方法.不同於 傳統接線的測試方法,其必先預知接線的方式,再 測試接線方式與標準接線之差異.本法檢查接線 的可行性.在此輸入端空接及輸出端短路均視為 不被認可之接線方式.因此本法並不需預知接線 的方式,而可以應用於任何一個基於邊界掃描的 多晶片模組.本方法可以偵測任何單一空接或短路,然而由於 錯誤的掩蓋(Fault Masking),多重錯誤可能無法偵測 到.為此我們將利用統計的方法來評估本方法的 成效.在設計MCM-BIST硬體電路時,我們將著重於測試長度 之縮短及硬體面積之減少.測試長度之縮減有賴 適合之接線表示模式,而硬體之減少則是結構設 計重大的考驗.研究期間:8108 ~ 8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