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78728/78728 (100%)
造訪人次 : 33564538      線上人數 : 1868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42867


    題名: 亞太電離層赤道異常區之研究---子計畫三:建立新的;LITN 網站研究電離層電子濃度三維細結構(III) A Study of 3-D Ionospherical structure by New LITN (III)
    作者: 劉兆漢;蔡偉雄
    貢獻者: 太空科學研究所
    關鍵詞: 低緯電離層電腦斷層掃描網站;電腦化電離層斷層掃描;赤道異常區;大氣科學類
    日期: 2006-07-01
    上傳時間: 2010-12-06 15:33:08 (UTC+8)
    出版者: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摘要: LITN(低緯電離層電腦斷層掃瞄網站)於1997 年年初因美國政府關閉NNSS(海軍導航衛星),而終止了研究,近年來已用模擬嘗試做三維的電離層電腦斷層掃瞄之研究,雖然已有不錯之成績,但終歸是摸擬研究,尚有進步的空間,尤其是積分常數的求得,在模擬研究中因射線幾乎是垂直,因此誤差較大,以致影響最後的結果。關於此點我們曾於2002 年至2003 年間發展出一套不用求積分常數之方法,雖有改進但尚有進步空間。因此我們正準備將LITN 恢復並拓展成二維,初步規劃,打算建立九個網站成3×3(三個經度,三個緯度各一站),做三維CIT(Computerized Ionospheric Tomography)電離層研究,並已嘗試用差分方法,不需求解積分常數的反演方法。並已從美國Northwest Research Associates, INC 購得兩部ITS20S 型及一部ITS30S 型的NNSSLIKE Receivers,尚有一部ITS30 也已簽約,其餘五部分年購入,本計畫內每年申請貴會補助一部ITS30S 接收機一部。如此一來,本計畫期限內(2005 年8 月至2006 年7 月)即可成立某一經度上的電離層電腦斷層掃瞄網站,如此即可做電離層子午剖面的觀測。以後每兩年成立不同經度上的電離層電腦斷層掃瞄網站,數年後完成二維的電離層電腦斷層掃瞄網站,我們稱之為新的LITN。在完整二維NEW LITN 尚未架設完成之前,首先我們將發展新的二維電離層電腦斷層掃瞄的反演,並做模擬研究, 2003 年底已將第三部ITS30S 接收機購入。預計在本計畫期限內,將兩部雙頻的ITS20S 升級為三頻的ITS30S。如此一來,在本年度內應可發展出利用三頻資料特性來求出準確的積分常數的方法。除此之外,本年度內應可建構完成一個經度的New LITN 網站,收集資料並反演二維電離層的結構,將結果與舊LITN 資料反演結果做比較,尤其是比較赤道異常區性質在兩份資料的異同,相信在新的接收機及新的反演技術下,會有可觀的結果。逐年做每條經度線上New LITN 的電離層電腦斷層掃瞄的反演。最後的目的是對東亞地區上空做三維電離層反演之研究,其結果一定是對電離層研究有所助益。 研究期間:9408 ~ 9507
    關聯: 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
    顯示於類別:[太空科學研究所 ] 研究計畫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描述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index.html0KbHTML333檢視/開啟


    在NCU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