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78728/78728 (100%)
造訪人次 : 34316220      線上人數 : 1284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45207


    題名: 中美掩星計畫之事件偵測與統計分析(II);Event Detection and Statistical Analysis of the Taos Data(II)
    作者: 陳文屏
    貢獻者: 天文研究所
    關鍵詞: 古柏帶;太陽系:形成;方法:資料分析;觀測技術──光度測量;儀器開發;統計方法:無母數;物理類
    日期: 2007-07-01
    上傳時間: 2010-12-21 17:18:07 (UTC+8)
    出版者: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摘要: 我們申請繼續「中美掩星計畫」的科學觀測。本計畫藉由監測背景恆星的光度變化,以偵測古柏帶天體所造成的掩星事件,據以估計古柏帶天體的數量與分佈。本計畫從2005年初起開始科學觀測,截至2005年秋季,已經收集超過109個光度測量。資料仍在分析中,雖然初步檢視並未發現任何掩星事件,但整個觀測系統已經除錯完畢,監測工作持續順利進行。我們所開發之光度分析程序,能夠即時處理大量影像,產生個別恆星之光變曲線,並且進一步使用無母數統計量來偵測可能之掩星事件。除了偵測古柏帶天體以外,本計畫所取得的大量取樣小於一秒,每晚多達近百 GByte的光變數據,也是研究變星以及其他快速光變現象的獨特資料庫,例如迦瑪爆的餘暉源。我們將把開發出來的快速光度測量的套裝程序與統計工具,實際用來分析多架望遠鏡資料。我們預期幾個月內會偵測到第一個事件,並於3年內收集初步統計資料。 研究期間:9508 ~ 9607
    關聯: 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
    顯示於類別:[天文研究所] 研究計畫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描述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index.html0KbHTML383檢視/開啟


    在NCU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