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78818/78818 (100%)
造訪人次 : 34700678      線上人數 : 1335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45938


    題名: 新世代行動寬頻接取網路技術之研究 --子計畫二:新世代行動寬頻異質接取網路移動管理技術之研究 (III);Study of Mobility Management in Next Generation Mobile Broadband Heterogeneous Access Networks (III)
    作者: 陳彥文
    貢獻者: 通訊工程系
    關鍵詞: 移動管理;交接程序;安全認證;異質網路;WiFi;WiMax;B3G/LTE;電信工程
    日期: 2008-07-01
    上傳時間: 2010-12-28 15:53:53 (UTC+8)
    出版者: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摘要: 與目前建置中之第三代行動網路(3G)技術相比,新世代無線接取網路技術的研發重點在系統的開放性、寬頻、高移動性、及整合性。由於目前無線網路上,大部份有關行動管理技術之研究,包括位置管理、路徑選取、及交遞程序等方面,大多著重於同性質之網路,或是以WLAN 與3G 技術構成的異質網路,並以訊號強弱做為是否交遞的主要依據。而本子計畫擬研究之議題,除考慮以包括WiFi、WiMax、B3G/LTE 等異質無線網路之移動管理外,亦將以服務品質保證(QoS)為目的以提供高品質之服務。除此之外,安全認證及身份認證也是移動管理程序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在上述目標下,具體的研究議題包括:WiMax 移動網路之資源分配技術技術、整合鏈結層與網路層之認證與移動管理技術、及整合WiFi、802.16e/j 及B3G/LTE 異質網路架構之移動管理技術等,其中妥善之網路資源管理以提供維持完整QoS 服務為主要考慮因素;而上述之研究並將擴展至網路移動性(Network mobility)管理層面。在執行方法上,除將參考目前最新之文獻與技術標準,經過理論研究提出新的行動管理方法外,所提出之方法也將與其他子計畫以提供服務之觀點進行完整的流程驗證,並分析所提出方法之效能。本計畫為三年期之計畫,本年度為第三年。第一年度本子計畫主要探討802.16 環境下各種模式之移動管理及安全認證程序研究,完成在WiMax 環境下IP 層移動管理方法之改善,及i-QoS 移動控制策略等之研究;第二年度延伸第一年度研究成果,完成整合 IP 及鏈結之跨層方式,探討包括水平及垂直之無線網路架構下,移動管理程序所需之認證與授權機制,及移動連線之服務品質保證等議題。前兩年所完成之部份成果已發表在國際研討會及期刊中。本(第三)年度將把主要重點放在兩部份:一是探討802.16j 的接力(Relay)、B3G/LTE 網路納入與802.16e/WiFi 結合之異質網路的移動管理;另一是與其他子計畫進行整合,以提供完整之行動寬頻整合服務,並完成整體效能分析。研究成果除將有多篇學術論文發表外,亦將有一部份在實驗網路上進行測試驗證。本子計畫預期對無線通訊領域之學術發展,及通訊產業技術之提升均有相當大之助益。 研究期間:9608 ~ 9707
    關聯: 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
    顯示於類別:[通訊工程學系] 研究計畫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描述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index.html0KbHTML422檢視/開啟


    在NCU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