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78728/78728 (100%)
造訪人次 : 33356600      線上人數 : 522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6072


    題名: 高紅移類星體的艾丁吞吸積率及鮑德溫效應;The Eddington Ratio and Baldwin Effect of High Redshift QSOs
    作者: 洪子隆;Tzu-Lung Hung
    貢獻者: 天文研究所
    關鍵詞: 類星體;艾丁吞吸積率;鮑德溫效應;Baldwin Effect;Eddington Ratio;QSOs
    日期: 2005-06-15
    上傳時間: 2009-09-22 10:12:47 (UTC+8)
    出版者: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摘要: 我們使用了活躍星系核 (active galactic nuclei,簡稱為AGNs) 在靜止座標之下紫外波段連續譜與其寬發射線區域 (broad line region,簡稱為BLR) 尺度的關係,計算了93個高紅移 (2.5<z<4.5) 類星體 (quasi-stellar objects,簡稱為QSOs) 的質量及光度等參數,這些類星體的資料是由SDSS (Sloan Digital Sky Survey) 中取出,其選擇的依據是配合了CFHT (Canada-France-Hawaii Telescope) 的RCS (Redshift Cluster Survey) 計畫中的4個巡天觀測區域,這4個天區屬於CNOC2 Redshift Survey。我們並由SDSS在這些天區所拍攝的光譜資料中特別選取了高紅移的類星體來做分析,繼而發現符合條件的共有93個天體,其中有40個天體的光譜資料其CⅣ(λ1549&Aring;) 發射線的信噪比 (signal-to-noise ratio) 大於5σ。對這些天體的光譜進行分析處理後得到了它們的質量、光度等資訊,其質量範圍在106 M?到1010M?之間;光度範圍在1044 L?到1049L?之間,而其所對應的艾丁吞吸積率 (Eddington ratio) 約在0.2到10之間。另外,我們亦對其他參數進行分析,發現它們存在某些關連,資料中也顯現出鮑德温效應 (Baldwin effect) 對高紅移的類星體來說並不明顯,這或許還需要做更多的資料分析才能解開隱含在其中的物理意義。
    顯示於類別:[天文研究所] 博碩士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在NCU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