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78728/78728 (100%)
造訪人次 : 34419918      線上人數 : 1217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63846


    題名: 公司員工個人特徵對組織變遷接受度影響之研究-以A公司為例
    作者: 洪聖原;Hung,Sheng-yuan
    貢獻者: 管理學院高階主管企管碩士班
    關鍵詞: ANOVA;個人特徵;商業流程再造;工作特徵;組織變遷;AVOVA;Business reengineering;Individual characteristics;Organisational change;Work characteristics
    日期: 2008-12-27
    上傳時間: 2014-05-08 15:33:48 (UTC+8)
    出版者: 國立中央大學
    摘要: 就企業營運之過程中,組織變遷的管理是一個很重要的議題。近年來,商業流程再造在學術界引起許多討論。本研究將研究所選擇之個案公司-A公司,所實際進行的組織變遷。A公司的規模與組織架構使其成為一般中型企業的一個很好的樣本。因此本研究的結果可以供其他企業或產業作為參考。本研究將針對A公司的員工設計問卷,以了解哪些特性會影響員工接受組織變遷的態度。所收集的資料將以進行數種統計分析,包括ANOVA、Cluster檢定、及卡方檢定。本研究將探討下列五種重要變數,其分別為員工所屬之部門別、員工之性別、員工之教育程度、員工之年齡、和員工的服務年資,對員工對組織變遷之接受度上是否有不同的影響。
    我們可以得到以下幾點重要的看法:(1)如果我們只用部門別作為變數,則不同部門在對組織變遷的接受度上不存在有顯著的差異。(2) 如果我們只考慮五個重要變數:部門別、性別、教育程度、服務年資、與年齡,則在員工之個人特徵與工作特徵的認知上存在有顯著的差異,但是在對組織變遷之接受度上並沒有顯著的差異。(3) 如果企業希望能夠確認員工對組織變遷的接受度,則應該建立員工之個人特徵與工作特徵的評估系統。(4)在個人特徵與工作特徵上分數較高的群體(所謂的“高回應”群) 對組織變遷的接受度也較高。另一方面,分數較低的群體(所謂的“低回應”群)對組織變遷的接受度也較低。
    ;Organisational change has been an important issue in the business process reengineering. This thesis studies the organisational change of a mid-size company as a case study. Questionnaires are developed for this company’s employees to understand the factors affecting the employee’s attitude towards organisational change. Data is analyzed by several statistic tests. This study analyzes the effects of the five important variables- the employee’s department, gender, education level, age, and years of employment- on the degree of acceptance of the organisational change.
    顯示於類別:[高階主管企管(EMBA)碩士班] 博碩士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描述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index.html0KbHTML279檢視/開啟


    在NCU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