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78728/78728 (100%)
造訪人次 : 33544080      線上人數 : 483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7211


    題名: 大面積矽偵測器寄生電容量測及分析;Measurement and Analysis on Parasitic Capacitances of Large-Area Silicon Detectors
    作者: 王曉琪;Xian-Qi Wang
    貢獻者: 物理研究所
    關鍵詞: 矽偵測器
    日期: 2000-06-30
    上傳時間: 2009-09-22 10:52:24 (UTC+8)
    出版者: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摘要: 在PHOBOS的實驗中,利用相對重離子碰撞加速器(Relativistic Heavy-Ion Collider accelerator),藉著金原子和金原子的對撞,模擬這個最原始的狀態—夸克—膠子電漿態(Quark-Gluon Plasma)。為了能夠偵測到夸克—膠子電漿態(Quark-Gluon Plasma)的存在證據,PHOBOS實驗就以矽偵測器作為主要的偵測器。隨著實驗要求的不同,矽偵測器的幾何形狀也就有不同的設計,在PHOBOS的實驗中,所用的主要偵測器就是矽微條偵測器(Silicon Strip Detector,SSD)以及矽塊狀偵測器(Silicon Pad Detector,SPD)。而在本篇論文中,主要就是探討PHOBOS所用的SSD以及SPD的寄生電容(parasitic capacitance)的性質。 矽偵測器(SSD,SPD)的內部,寄生電容(parasitic capacitance)一直是受人討論的問題。因為它關係到這個偵測器的訊號和噪音的比例(signal-noise ratio),而且它很難從偵測器上直接地量測出來。為了能夠得到這些寄生電容的值,藉著K&S Model 4123點銲機讓欲測量P+塊狀區域的附近每個P+塊狀區域的偏壓電阻接地(bonding pad ground)。接著再用KEITHLEY Model 230電壓供應器以及KEITHLEY Model 590 CV Analyzer電容量測器,藉著Labview的整合,透過GPIB介面,控制電壓的輸出以及電容值的讀取。 經由一系列不同『接地』方式量測某一個單一P+塊狀區域的結果。結果得知,以訊號線(signal line)和第一層金屬(Metal_1)之間的電容和訊號線(signal line)和訊號線(signal line)之間的電容是構成寄生電容最主要的二個部分。為了能夠減少這二個部分的寄生電容,偵測器內部訊號線的設計以及Metal_1和Metal_2之間的絕緣層種類及厚度是必須要考慮的。
    顯示於類別:[物理研究所] 博碩士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在NCU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