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佈告欄

◎ 另一種選擇.... 館際合作開放線上申請

朱碧靜

您可曾申請過館際合作?以往的作法是,申請者首先得到圖書館來索取制式表格,以填寫需求文件之書目資料,並得執筆力透三聯申請單後,再將申請單送交參考諮詢台,才算完成申請手續。

此般作法,您或許覺得頗費周章。新學期新開始,圖書館將提供您另一項新選擇--線上館際合作申請。有興趣者,請依循以下步驟進行:

1. 至圖書館參考諮詢台申請 ID 及 Password。
2. 請連線圖書館Homepage, URL: http://ww.lib.ncu.edu.tw。
3. 於主畫面中選取「服務項目」,再選「館際合作」,再選「館合申請單」。
4. 請依畫面指示輸入 ID, Password,被申請單位、書目資料、申請者等相關資料,並請填寫2至3個被申請單位,以節省轉件時間。

新措施,考慮難免不周延,歡迎使用者提供建議。服務電話是7409,或請mail:reflib.bbs@bbs.mgt.ncu.edu.tw。

後話:線上館合申請單設計,承蒙資訊系統組戴全一同學鼎力相助,功不可沒,特此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