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館合北區業務研討會--籌辦紀實

朱碧靜

不會吧?!!!...我們竟然雀屏中選,我們竟然是第五屆科技館合北部分區的召集人。一則以喜,一則以憂。都怪館長不好,沒去參加聚餐,就被設計了。這下參考組該怎麼辦才好?為增進館際合作承辦人彼此之相互認識與交流,召集人得承辦一日業務交流活動。怎麼辦好呢?一群人大老遠來,說些什麼話好呢?本校交通又不是很方便,大家會不會不想來?如果來的人少,又覺得不好意思吧。

思前想後,費盡思量,恐怕白了髮,倒不如聯絡同業好友,大家商量商量。謝謝彥君、欒主任給的一些想法,感謝淡江大學鄭麗敏主任和中原大學欒彝娟主任允諾擔綱主持工作。謝謝鴻傑答應幫忙建置一個專業版BBS站,感謝筱玲不憚其煩地與他校進行ARIEL電子文件傳遞工作。謝謝芙蓉小姐主動提出幫忙印製來賓名牌,有了善心人士、熱心人士的幫忙,一切就可以搞定了。於是,我們就放心大膽地發出邀請函,邀請北區圖書館同道報名參加囉。

出乎意料的,報名人數竟然逼近一百二十人。這下可得細心籌畫囉。科技館合協會補助經費微薄,須得精打細算一番,才能讓來賓們談得盡興,吃得高興。謝謝採編組的同事們熱心提供物美價廉的飲食建議(切洗四箱水果及特價購買的蛋糕,可真是忙壞大家了),謝謝寶琳幫著議價,欣宜協助水果採買,並至中壢火車站等待訪客。

開會前一天的會場佈置及資訊設備及網路環境的安裝,真是不好意思地又勞動了淑菁及天序大師,聽聞紅布條也是他張掛的,他總是來的不巧。

開會了,謝謝林主任、陳主任幫忙報到事宜,才沒慌了手腳;謝謝館長、芙蓉擔綱攝影;期刊、採編組同仁們幕後辛苦的張羅及收拾更是功不可沒。當然,也沒忘了參考組小朋友們的努力。

知道有天序大師在,那天電腦一點都不敢作怪。豐富的水果餐點,讓來賓們印象深刻,也延長了茶敘時間。帥哥有關 Ariel vs Acacia 的言論,讓來賓笑開懷。兩位主持人的有備而來,與會者的熱情參與,更豐富了會議內容。鴻傑費心建置的 BBS 佈告欄,延續了會議的永續研討。

最後要說的是,感謝館內各組同事的熱心幫忙,您們的參與,彰顯了會議的神采活現。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