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通訊 第二十七期 87年12月           動態報導

光碟系統更新報導

  光碟系統更新於 87年8月底完成主機硬碟加裝,作業系統安裝,上網測試,因經費有 限,目前主機為 PC伺服器級規格為 pentium 90 ,80 MB ram ,50 GB Hard disk,採 用 Linux 作業系統。

  關於資料庫方面,共有21種光碟資料庫重灌,36種光碟資料庫檢索介面重新製作,工 程之瑣碎浩大,難以想像。 9月中旬完成所有資料庫的建置,大家期待已久web檢索介面 的光碟系統終於誕生了。

  配合新的光碟系統,我們於一樓光碟檢索區新增 8 部 pentium 衱win95的個人電腦 供同學查詢列印。新系統上線試用至今已近四個月,平均每月使用人次為1500至2000人 次,現行的主機因負荷過大,經常會當機,圖書館針對此問題,正在爭取經費以購入功 能較強的伺服器來服務全校使用者。

  新機器尚未購入前,造成大家使用上不方便之處,請大家多包涵;若有問題或使用 不理想的地方,歡迎與我們聯絡,分機 7409,或 寫信至 reflib@www.lib.ncu.edu.tw。

87年圖書館週活動系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