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通訊 第二十七期 87年12月           專題報導

                                 李淑容

  為了因應各校圖書經費短絀,元智大學資訊長徐業良首先有了圖書資源共享的 構想,這項計劃便在桃園區七所大學院校合作下慢慢誕生,目前正式簽約參加的學 校計有:中央大學、中原大學、中正理工學院、元智大學、長庚大學、中央警察大 學、體育學院等七所,由元智大學負責設計製作統一格式的借書証,於九月十五日 開始實施。

  參與計劃的七校製有統一規格的借書証,讀者若需借閱他校藏書,可憑學生証、 身分証、駕照,到圖書館流通櫃檯換取館際合作借書証,以進出對方圖書館的門禁 及圖書借閱。一次可借書5冊,借期30天。

  此項聯合服務的七所大學,館藏特色各不相同,圖書資源分享可使七校師生如 同享有百萬冊各類藏書,帶給學生更多元的資訊服務。

87.11.26 館長率同仁參加全校運動會之趣味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