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通訊 第二十九,三十期 89年6月  專題報導

新自動化系統--Innopac期刊模組功能簡介

周芳秀

常常上網使用其他學校 Innopac自動化系統的讀者或許不陌生該系統的使用及操作方式;由於對本校讀者而言,Innopac 是新的圖書館自動化系統,因此我們還是簡單的為讀者介紹期刊模組為讀者提供的各項服務,請參考以下之圖、文說明。 

  1. 提供期刊點收、催缺、裝訂等訊息
    要閱讀的期刊是否已到刊?尚未到刊之期刊何時會到?是否已催缺?期刊在裝訂中?期刊點收箱內都會說明,所以讀者在這裡都可以獲得有關期刊到底在哪裡的所有資訊。(如圖二、圖四所示)。
  2. 所有期刊館藏及陳列處(現期或過期期刊),皆於同一畫面顯示。(如圖二、 圖四)。

  3. 電子期刊服務與自動化系統整合於一
    以往本館電子期刊檢索及利用都要由本館“期刊資料服務“或“光碟與電子資料庫服務“下面的網頁進入後才能做連結;現在此服務已慢慢與本系統整合了(如:西文期刊的“Elsevier journal SDOS連線“、中文期刊的“電子期刊(全文):中文期刊刊名“),檢索到的期刊若有這樣的連結顯示,即表示可以直接由此連結到資料庫去利用資料(如圖一、圖三)。 

由於所有的新服務目前正陸續建檔中,完全完成尚須假以時日,因此若讀者發現仍有資料未提供完整時,請多包涵。

 

圖一(西文期刊範例)

圖二(期刊陳列處、館藏及待收刊範例)

圖三(中文期刊範例)

圖四(點收箱期刊點收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