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通訊 第二十九,三十期 89年6月  動態報導

期刊組

周芳秀

地科中心現期期刊自成一區

 

繼“物理中心現期期刊“於總館二樓自成一區後,本學期起,由國科會地科中心

付款訂購的現期期刊亦自成一區,排列於“物理中心現期期刊“之隔壁,請讀者千萬別找錯位置,尤其是地科學院的讀者們更要特別注意了。

 

二樓現期期刊重新排架

 

本學期開學後,總館二樓中西文現期期刊重新排架,對熟悉於老位置找期刊的讀

者而言,可能要請你們重新適應“新環境“了。

好在我們於期刊架上做的架標及貼於期刊上的架號都很清楚,讀者應不難找到您要的期刊才是。期刊的排列依據:

中文:依筆畫順序排列

西文:依字母順序排列

 

新自動化系統期刊模組功能開始啟用

 

本組工作人員於89年3月2日完成為期兩天的新系統期刊模組訓練後,已開始一連串的參數設計及測試等工作。目前已招募工讀生協助建檔工作,數千筆的期刊資料將陸續把需要補建的資料補齊。眼尖的讀者或許已發現若干新服務(詳本期:新自動化系統:期刊模組功能簡介)已分別加上去了,期望讀者能夠看到我們努力的成果。

 

期刊分級之施行

 

期刊分級為啥玩意兒?其實就是為落實期刊館藏發展政策,依其重要性,分為

A、B、C三級,以後可作為增刪期刊、電子期刊、補齊過期期刊或本館期刊移存備用書庫等之參考。此項作業已函請本校各單位配合研究、調查中。

註:

A:表示重要期刊(核心期刊),為學門之基礎或研究不可或缺之期刊。

B:表示次重要期刊。

C:表示重要性較少之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