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向橋—反應您的問題、傳達您的聲音

36期  92年6月  p33-p34

Q1:圖書館的廁所為何不提供衛生紙?

A1:這項服務幾乎是眾多使用人的心聲,但衡量進館使用人數、經費與使用者試用的狀況後(置於服務台備索的方式)基於現實考慮還是暫緩執行。但為反應館方重視讀者的需求,還是決定排除萬難,已於7月3日完成衛生紙架安裝,廁所全面提供衛生紙。只是希望大家珍惜公務資源,不要出現不當使用,將這有限資源發揮最大的服務效能。

Q2:影印櫃台服務人員常不在位上?

A2:影印機櫃台的服務人員是由影印公司直接派人員駐館,所有排班人員上下班還必須打卡,館方已盡力做好督導的工作。若服務人員不在座位上有可能:如至各樓層巡視影印機情形(如加紙、簡易維修)、或上廁所。 若有需要服務,請稍候幾分鐘。如久等無人,請電7418向期刊組周組長反應。

影印機部門服務安排:

    08:00-12:00、13:00-17:00  這兩個時段由影印機公司駐館人員(黃小姐)服務。

    12:00-13:00、17:00-閉館   兩時段由影印機工讀生(本校學生)負責。

Q3:圖書館何時徵工讀生?

A3:圖書館若有徵工讀生,其消息均會於BBS上公告,徵求時間不定,完全試各組業務需求而定,若有心在圖書館工讀的同學,請不定期上BBS圖書館版面留意消息,只要您有專長並符合條件需求,機會就會屬於您。

Q4:研一新生如何辦證?

A4:請於圖書館網頁「推薦與申請」中下載「研一新生臨時借書證申請單」, 填寫相關資料,加蓋系所認證章之後, 附一張相片至圖書館流通櫃台即可辦理。本年辦理時間至8月1日止;可借書時間至9月7日止。之後此張借書證則失去效用,需以學生證借書。

Q5:校友可否使用館際合作服務?

A5:圖書館的館際合作對象限為本校教職員生,若畢業則無法再使用館際合作資源。但您可轉向公共圖書館申請帳號,如台北市立圖書館、各地文化中心圖書館等等,一樣可以參與國館際合作系統,使用相同的資源。

Q6:中央的學位論文可否外借?

A6:學位論文可以於每日流通櫃台停止借書前四小時借閱,但此項服務僅限本校教職員生,並且需於次日上午十時前歸回,否則每逾一小時則罰5元,依此類推。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