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向橋

館長室

●本欄歡迎讀者們踴躍提供建言、或是有關圖書館的任何諮詢,我們都樂於
公開回答,冀能與讀者達成溝通及共識。

問: 對於今年直升或考上本校研究所的同學而言,暑期會有幾個個月的時間不能借書,能否請館方擬出一套辦法來彌補這個缺憾?(物四任貽均同學)

答:根據同學們的反應,咸望借書權利的取得越快越好,館方亦有意願配合。惟以往曾發生核發借書證後,同學沒來報到就讀,以致借出圖書追還困難的狀況。所以,為防類似情形再發生,本館目前的作法是:確定同學向系所正式報到(以圖書館向各系取得之名單為準,最慢七月下旬前可確定),凡經確認即可辦理,當不致如問題所言,需耗費數月時間。直升的同學,在繳回借書證到再擁有新證這段時間,若有借書的需要,不妨委請學弟學妹代為出面借閱。

問:
1. 館藏架號6-11的「今日美語」期刊,於七月後將停刊,敬請考慮改訂同性質的「大家說英語」雜誌。
2. 意見箱請加鎖,以免讀者投書石沉大海。
3. 期刊室每遇外人洽公時,讀者情緒總會受干擾,怎麼辦呢?
(企四李登燦同學)

答:
1. 「今日美語」停刊後將考慮改訂同性質的期刊,至於是否改訂「大家說英語」,已進行意見調查,將根據讀者意見做成決定。
2. 謝謝李同學寶貴的意見。為加強讀者意見的溝通,本館已洽廠商於圖書館大門口加裝上鎖的意見箱,屆時歡迎讀者踴躍提供建言。
3. 目前期刊室因受限於空間,無法提供給讀者一個不受洽公干擾的環境,俟八十二學年度新館落成後,讀者將會有一個舒適且不受干擾的閱覽空間,在此之前,不便之處,尚祈讀者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