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編 者

  館訊的發行,是現任館長上任後的新政之一。其目的一是為溝通,二是為宣導與推廣。

  發行迄今已四期,雖然歷經不同主編之手,但還一直走著輕鬆的筆調,探討著在中大生活圈中與圖書館相關的許多話題。當然我們沒有忘記--大眾傳播,是社會公器的神聖使命,所以每一期都有些文章報導有關校方﹑館方的政策,是與您用書求知權益息息相關的嚴肅課題。即使在嚴肅的訴求之下,所有作者均被要求要注意別忘記幽默感,同時也儘量避免艱澀的專業術語。而且如果您注意的話,會發現好像每一期都是越前面的文章越嚴肅,然後如倒吃甘蔗一般,漸至佳境--越來越輕鬆。之所以會這樣安排,最主要是希望您能看的下去。

  不錯,館訊的編輯方針不是希望成為引經據典的學術論著,在兩大目的的主導之下,如果學術性與可讀性有所衝突的情況之下,自然編者會選擇可讀性,也不會因為任何理由而犧牲了這本出版品的親和性。所以,各位讀者都是監察人,倘若哪篇文章『硬』的讓您看不下去時,別忘記您的權利--您有權要求下期館訊予以改善。編者鄭重向您保証,這篇前言因為是放在最前面,所以也必然的最無趣,感謝您很辛苦的看到這裡,別鬆手喔!因為好戲在後頭哩!

  館訊的讀者群,是鎖定在中央大學生活圈裡的每一份子,我們也很高興有其他友館的圖書館同業一齊來分享我們的經驗,並且給予我們指正。以下就讓我們以這篇無聊的定位序曲,來帶出這期標榜生活的,輕鬆的,幽默的,學習的,報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