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通訊                                                                                                                                                                         第40期,94年6月

視聽資料組/蘇柏全

寒假進行修繕工程

1月31日到2月20日視聽組利用寒假期間完成捲簾工程、耐磨塑膠地磚及視聽資料室的擴充,提供讀者更舒適的閱聽環境。

團體視聽室開放線上預約

2月1日起,團體視聽室開始採線上預約方式,讀者不需親自至視聽室即可辦理申請借用團體視聽室。

多媒體隨選系統派送主機安裝

2月3日完成多媒體隨選系統派送主機安裝,VOD影片三校以共享原則持續與廠商洽談中。

多媒體隨選系統啟用典禮

    4月11日多媒體隨選系統啟用典禮,校長率各單位長官蒞臨指導,視聽組蘇柏全組長並為大家做了一場多媒體隨選系統的講解。

圖書管理委員會議修訂視聽資料室使用辦法

    4月21日圖書管理委員會議修訂視聽資料室使用辦法,一般讀者外借資料筆數由5筆改為2筆,外借天數由7天改為5天,教師外借資料筆數由10筆改為5筆,外借天數由15天改為10天。並通過續借及預約辦法。

團體視聽室更新設備

    5月2日團體視聽室更新SONY單槍投影機、環繞音響及180吋電動螢幕,使團體視聽室的使用讀者享有最佳的視覺及聽覺效果。

多媒體隨選系統成果展

5月4日多媒體隨選系統成果展,多媒體隨選系統線上系統已經完成,有2台42吋電漿電視、2台50吋電漿電視及個人視聽室40席MOD使用者端17吋液晶電腦皆設定完成,開放使用。

22

「多媒體隨選系統操作與管理」教育訓練課程

6月21日邀請華人數位公司舉辦「多媒體隨選系統操作與管理」教育訓練課程,全館館員熱烈參與,廠商針對大家的問題提出解答,在熱烈的討論中,看得出大家對隨選系統有很深的期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