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 (2008-09-25)   訂閱退訂     與我們聯繫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電子報
‧本期焦點訊息‧
重要通知 > 1:9/27(六)圖書館閉館&自動化主機上午停機
重要通知 > 2:97學年度圖書館公用研究室專案申請相關事項
教育訓練 > 1:9月15日起資料庫領航員服務開始, 歡迎讀者多加利用!
資料庫訊息 > 1:聯合知識庫新增試用雜誌--遠見、商周、動腦雜誌
資料庫訊息 > 2:新增試用資料庫4種,歡迎多加試用。
資料庫訊息 > 3:新增試用資料庫-ProQuest Central、ProQuest Entrepreneurship
資料庫訊息 > 4:新增試用資料庫-臺灣日日新報資料庫 (標題檢索版)
資料庫訊息 > 5:新增試用資料庫-法源法律網,歡迎多加利用
總編輯
 

1:9/27(六)圖書館閉館&自動化主機上午停機
  資訊系統組公告─
因配合「總圖書館建築能源效率提升工程」和「3F主機房電源改善工程」停電施工,完工後將及時恢復所有線上服務,造成不便,請多包涵!

影響時間:除9/27閉館一日外,8:00-12:00圖書館自動化主機停機

停機範圍:www 網站、館藏目錄查詢、個人借書紀錄、線上預約和續借、期刊查詢、 ezproxy.. 等。

另外, 9/27(六)到期之圖書,改為9/28(日)到期。
 
 
▲TOP
 

2:97學年度圖書館公用研究室專案申請相關事項
  一、97學年度第1學期圖書館公用研究室專案申請,即日起至9月20日止受理申請。

二、申請本館公用研究室請先參見「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公用研究室使用規則」,若違反本規則,本館得終止其使用權,並重新分配該室供他人使用,不得有任何異議。

三、申請方式,請於圖書館首頁>>各項服務>>表單下載>>中下載並填寫「公用研究室申請表」。

四、詳細申請說明請參考申請單內之注意事項。

五、申請日期:
 (一)一般申請:圖書館借書時間內均受理申請、審核。
 (二)學期專案申請:當學期開學前1週至開學第1週內受理申請,第2週公告。
 (三)暑假專案申請:下學期之第18週至暑假第1週內受理申請,第2週公告。
六、諮詢分機57417,信箱 cirlib@ncu.edu.tw。
 
 
▲TOP
 

1:9月15日起資料庫領航員服務開始, 歡迎讀者多加利用!
  為協助讀者做更有效之電子資源利用,特設立『資料庫領航員』服務。由 碩、博士班學生定時駐點,擔任領航員,依讀者之系所,指導同學有效利用各系所核心電子資源.

詳情請見http://140.115.130.203/~reflib/course/
 
 
▲TOP
 

1:聯合知識庫新增試用雜誌--遠見、商周、動腦雜誌
  聯合知識庫新增試用雜誌--遠見、商周、動腦雜誌,歡迎多加試用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97/10/31

連線方式:圖書館首頁>>資料庫>>聯合知識庫
 
 
▲TOP
 

2:新增試用資料庫4種,歡迎多加試用。
  試用期限以下四種資料庫皆從即日起至97/10/31止。

●資料庫名稱:
Testing & Education Reference Center 英語認證模考與留學資源中心
URL: http://infotrac.galegroup.com/itweb/terc_asia?id=ncu
資料簡介:

TERC在入學資訊上收錄完整的學校資訊:詳盡的課程內容介紹、生活和居住費用資訊、畢業生就業發展機會、學雜費及學分費資訊、系所就讀學生類別及系所教師專長及簡介。而線上模擬測驗提供使用者在資料庫可建立自己的帳號,實際上線進行各項考試的測驗。例如:TOEFL、TOEIC、GMAT、GRE、SAT等,情境完全與正式考試相同,並可馬上知道模擬考分數,充分準備國際語言認證考試。

●資料庫名稱:Academic Onefile
URL: http://infotrac.galegroup.com/itweb/ncu?id=concept&db=AONE
資料簡介:
總數量近10,800種期刊,有全文收錄超過4300種。以綜合性主題為收錄之內容範圍,與現有圖書館的資源不重複,其中70%為AONE所獨家收錄,收錄重要的全文報紙有:New York Times(1995-)、Times of London(1985-)、 Financial Times(1996-),還有完整NPR的audio collection(1990-)且提供內文檢索、BioMed Collection的收錄,同時無出版時間差。提供1996年起約2200種的Elsevier期刊摘要其他語系的重要同儕審噹薔Z,包含Spanish、French及其他歐語系語言,還可同時可翻譯成八種不同的語言。提供多種參考工具書, 包含Gale Encyclopedia of Science, Gale Encyclopedia of Medicine, and the Encyclopedia of World Biography.近趨完整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 series的全文收錄,同時無出版時間差。

●資料庫名稱:
Literature Resource Center文學全文資源中心
URL: http://infotrac.galegroup.com/itweb/ncu?id=concept&db=LITRG
更新頻率:
隨時更新
資料簡介:
收錄包括科幻、寫實(小說)、詩、戲劇、歷史、新聞學(報紙)等傳記、書目和評論。 詳細收錄內容如下:
1.超過 14 萬名的作家傳記、超過6,000 筆可由作者的生卒年或其作品的出版年對照當時發生的歷史或社會事件和3,000 張作者肖像。
2.300多種文學學術期刊中超過三十萬篇全文文章,超過7,000 篇作品概述,情節概要及說明及4 萬篇文學批評。
3.5000多個專家嚴選相關專業網站。
4.文學歷史時間表 - 以時間軸列出各個文學年代人物,運動,歷史事件…等。
5.LRC最具權威大部頭文學參考資源:Contemporary Authors、Contemporary Authors New Revisions、Contemporary Literary Criticism Select及Dictionary of Literary Biography Online。

●資料庫名稱:
Modern Language Association( MLA) International Bibliography當代全球語言資料庫
URL: http://infotrac.galegroup.com/itweb/ncu?id=concept&db=MLA
資料簡介:
MLA是目前在現代語言、文學、語言學、民俗學及其他相關主題之文獻及期刊文章,最具代表性的書目資料庫,收錄4,400種期刊和其他重要資源之160萬筆書目資料,並每年新增65,000比書籍和文章資料。
MLA是人文學者研究西方語言文學不可或缺的重要參考工具,由美國現代語文學會所製作,收錄自1963年至今有關近代語言、文學、民俗學、語言學之一般圖書、書中章節、論文集、會議論文、學位論文、期刊論文、錄音資料、縮影資料附有評論之文學作品及翻譯作品之書目資料。
 
 
▲TOP
 

3:新增試用資料庫-ProQuest Central、ProQuest Entrepreneurship
  統一試用期限: 自9/18/2008~10/31/2008止
● ProQuest Central
試用網址: http://proquest.umi.com/login?COPT=REJTPTUwM2UmU01EPTEmSU5UPTAmVkVSPTI=&clientId=20875
收錄11,500多種出版物索摘、其中8,600多種刊物為全文。
重點主題:商學與經濟、醫療保健、新聞與國際局勢、科學、教育、科技、人文、社會科學、心理學、文學、法律、女性研究

獨家收錄資源:
1. 收錄30,000篇全文博碩士論文
2. Snapshot Series 市調報告SSRN Working Papers
3. 國家情報(EIU ViewsWire、OxResearch)
4. Hoover’s Company Records
5. The New York Times
6.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7. uardian.co.uk

● ProQuest Entrepreneurship

試用網址:http://proquest.umi.com/login?COPT=REJTPTYzNjMmU01EPTEmSU5UPTAmVkVSPTI=&clientId=20875
收錄傳統的參考文獻與教育工具,並廣納各類有益於開創成巨~的實務經驗及資訊。包含:
1. 成孕禶~家現身說法精彩影片
2. 完整的創業工具箱,包括商務規劃等範本
3. 數千種最新學術研究資源
4. 評估新產品與創意的數據與市場研究報告
5. 含個案研究等創業管理教學資源

適用對象:
1. 科技管理、創業管理研究所
2. EMBA課程
3. 準備自行創業或進一步開拓事業規模的企業人士
 
 
▲TOP
 

4:新增試用資料庫-臺灣日日新報資料庫 (標題檢索版)
  臺灣日日新報資料庫 漢珍/YUMANI 清晰電子版(標題檢索版)
試用期限: 自9/17/2008~10/31/2008止
試用版網址:http://rrxintry.infolinker.com.tw/

* 本校目前訂購簡明欄位版本
* 開放試用:1931~1935年 (索引+影像)

漢珍公司特與日本YUMANI書房合作,係根據日本北海道大學所藏原件拍攝,品質較佳,目前國內國家圖書館及中研院臺史所皆典藏此版本。漢珍特以影像品質清晰之微捲重製數位化檔案,全套 341 捲攝自日本北海道大學典藏之清晰原版圖文,獨家授權台灣漢珍公司,以最新光學技術建置並發行電子版,將微捲共計 10 餘萬頁面資料轉為通用之 PDF 格式,重現 100 年前台灣史珍貴學術資源。逾250筆標題資料由文史學本科背景且具中英日文能力的專業編輯成員精心整理,輸入校對標題索引,進行嚴謹之後設資料編輯。
 
 
▲TOP
 

5:新增試用資料庫-法源法律網,歡迎多加利用
  試用期間:20080908~20081031
資料庫收錄年限自西元1911 年起,全方位廣納我國最豐富之數位法學資訊,依資料性質與態樣分為法規、司法判解、行政函釋、裁判書、法學論著索引等五類。目前已建置完成的資料,已達657 餘萬 筆。與司法院、法務部之「法學資料檢索系統」享用相同的資料庫,自1999 年營運以來,用戶涵趕磥漲U級政府機關、海內外學術研究機構、公司企業、法律、會計事務 所暨其他各界專業人士。
連線網址:http://www.lawbank.com.tw/
 
 
▲TOP
 
 
轉寄給朋友:

連結: 舊報明細「圖書館資源有效利用」推廣課程圖書館首頁
地址:中壢市五權里中大路300號(320)電話:(03)4227151轉57429 傳真:(03)4257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