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 (2009-02-16)   訂閱退訂     與我們聯繫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電子報
‧本期焦點訊息‧
重要通知 > 1:「教師指定參考書/視聽資料」即日起接受申請
重要通知 > 2:E-reserve 使用說明
教育訓練 > 1:認識圖書館課程
教育訓練 > 2:圖書館資源利用課程
教育訓練 > 3:資料庫領航員開跑

總編輯

 

1:「教師指定參考書/視聽資料」即日起接受申請
  1. 凡教師因課程之需要,得指定特定圖書、視聽資料或自行提供相關資料原件,由圖書館專區典藏,以利特定資料之運用。

2. 每一門課程可提列5種教師指定參考書或視聽資料,請老師填寫「國立中央大學教師指定參考書/視聽資料調查表」後,回傳至圖書館採編組或email至hyteng@ncu.edu.tw

3. 教師所指定參考書或視聽資料,圖書館若無館藏,經單位主管簽章同意後,將由各單位基本圖書費勻支,其中視聽資料將一律購買「公播版」。
 
 
▲TOP
 

2:E-reserve 使用說明
  老師可因課程需求,將文章的URL address連結放置教學網站上當作參考教材,供學生自行在校園內或用學生認證方式連結參考,學期過後即自行移除。 2009年CONCERT引進之各資料庫關於E-Reserve使用說明,請參考 http://140.115.130.224:8080/~refitoy/eDB/E-Reserve/e-reserve_ncu.pdf
 
 
▲TOP
 

1:認識圖書館課程
  想利用圖書館的資源卻不知如何開始嗎?總是搞不清楚圖書資料預約、續借的程序嗎?歡迎報名「認識圖書館」課程,讓我們通通告訴您!參加此課程之大學部學生還可獲得中大學生學習護照2小時。
報名網址:http://140.115.130.224:8080/~refitoy/course/
 
 
▲TOP
 

2:圖書館資源利用課程
  想知道自己的研究領域最常用到哪些資料庫嗎?想知道如何使用圖書館資源找到所需的期刊嗎?只要邀集5人以上,即可報名「圖書館資源利用」課程,圖書館將為您量身打造專屬的上課內容喔!
報名方式:請至http://140.115.130.224:8080/~refitoy/course/點選「團體報名」,填妥相關資料,圖書館將會與您聯繫。
 
 
▲TOP
 

3:資料庫領航員開跑
  碩、博士班學生定時駐點,依讀者之系所,指導同學有效利用各系所核心電子資源(電子期刊、電子書、資料庫)以及論文撰寫輔助Refworks書目管理軟體利用指導。若無法於指定時間內到館的同學,可與領航員email聯絡另外安排時間。
詳細資料請參考http://140.115.130.224:8080/~refitoy/course/
 
 
▲TOP
 

 

轉寄給朋友:

連結: 舊報明細「圖書館資源有效利用」推廣課程圖書館首頁
地址:中壢市五權里中大路300號(320)電話:(03)4227151轉57429 傳真:(03)4257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