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 (2009-02-23)   訂閱退訂     與我們聯繫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電子報
‧本期焦點訊息‧
資料庫訊息 > 1:新增資料庫--國際運動競賽動畫專輯
資料庫訊息 > 2:新增資料庫--臺灣日治時期統計資料庫
資料庫訊息 > 3:新增資料庫--Science Resource Center
重要通知 > 1:中研院史語所數位資料庫開放國內免費授權使用, 歡迎讀者踴躍申請使用!
重要通知 > 2:校外連線使用電子資源 EZProxy

總編輯

 

1:新增資料庫--國際運動競賽動畫專輯
  國際運動競賽動畫專輯,此項動畫專輯不僅可提供各級圖書館供民眾閱覽,更是各級學校體育教學的最佳教材,寓教於樂,提供了啟發式與互動式的體育學習方式,增加學子對運動的喜愛。共有34項,即射箭、拳擊、柔道、桌球、棒球、水上芭蕾、沙灘排球、現代五項、田徑、籃球、網球、自由車、舉重、跆拳道、韻律體操、水球、划船、游泳、壘球、曲棍球、擊劍、射擊、羽球、帆船、手球、角力、足球、排球、跳水、輕艇、鐵人三項、彈簧床、馬術、體操,歡迎讀者多加利用!
 
 
▲TOP
 

2:新增資料庫--臺灣日治時期統計資料庫
  臺灣日治時期統計資料庫,是在臺灣法實證研究資料庫建置計畫之下所規劃發展完成的資料庫。以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及國立中央圖書館臺灣分館所典藏的日治統計舊籍為收錄對象,收錄日治時期官方統計資料為主的臺灣日治時期統計資料庫,歡迎讀者多加利用!
 
 
▲TOP
 

3:新增資料庫--Science Resource Center
  Science Resource Center資料庫,收錄物理科學、生命科學、地球科學及太空科技、科學家及名家傳記名錄、科學及社會關係、科學及技術、科學歷史探究等主題,收錄科學相關期刊、學術全文期刊、科學相關期刊及報紙共約 335 種。歡迎讀者多加利用!
 
 
▲TOP
 

1:中研院史語所數位資料庫開放國內免費授權使用, 歡迎讀者踴躍申請使用!
  中研院史語所數位資料庫(含考古發掘、漢代簡牘資料庫、 甲骨文、 青銅器、 佛教造像、 遼金元與漢代石刻畫像拓片資料庫、傅斯年圖書館善本圖籍資料庫、西南少數民族資料庫、內閣大庫明清檔案資料庫等)開放國內免費授權使用,申請入口網站:http://applyonline.ihp.sinica.edu.tw/index.php,歡迎讀者踴躍申請使用!
 
 
▲TOP
 

2:校外連線使用電子資源 EZProxy
  不出門也能做研究?只要是有提供校外連線服務電子資源,透過快速簡便的EZProxy認證,即使您在家中,也能使用圖書館的電子資源,想了解更多詳情嗎?

請點選 http://www.lib.ncu.edu.tw/libvpn.php
 
 
▲TOP
 

 

轉寄給朋友:

連結: 舊報明細「圖書館資源有效利用」推廣課程圖書館首頁
地址:中壢市五權里中大路300號(320)電話:(03)4227151轉57429 傳真:(03)4257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