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 (2009-03-02)   訂閱退訂     與我們聯繫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電子報
‧本期焦點訊息‧
教育訓練 > 1:不再為了整理論文參考書目傷腦筋!Refworks教你用。
資料庫訊息 > 1:新增試用資料庫-CETD電子學位論文服務
資料庫訊息 > 2:新增資料庫試用-ARTstor
資料庫訊息 > 3:新增資料庫試用-CNKI全系列資料庫(中國知識資源總庫)
重要通知 > 1:本館訂於3月1日起至7月31日止,對校外18歲以下換證讀者(不含已領有眷屬證者)入館後秩序,試行「集中管理」措施,詳如說明,敬請 查照轉知。
重要通知 > 2:學期期間98年2月23日 至98年6月26日台灣聯大圖書代借代還服務,週一至週五每天送書

總編輯

 

1:不再為了整理論文參考書目傷腦筋!Refworks教你用。
  你是否曾經為了整理論文的參考書目一個頭兩個大呢?

那你一定要來用RefWorks!

RefWorks 為網路版之書目管理軟體,可以匯入純文字檔或電子資料庫之索摘書目來建立個人之參考文獻管理系統。可以在個人的書目資料庫中進行瀏覽和查詢參考文獻,系統亦容許以不同的格式輸出使用者的論文。

圖書館特從香港請來講師,機會難得,敬請把握!

(大學部同學還可獲得中大學習護照2小時認證)

上課日期:98年3月10日 (週二)

上課時間:下午2點到4點

上課地點:總圖地下一樓推廣教室

報名方式:請至「圖書館資源利用課程」網頁

(http://140.115.130.224:8080/~refitoy/course/index.html)

點選「線上報名」,填妥報名資料並點選「Refworks書目管理軟體使用方法」即可。
 
 
▲TOP
 

1:新增試用資料庫-CETD電子學位論文服務
  各種試用資料庫開放,請大家把握時間,多加試用。

試用期限:即日起2009/5/31

連線網址:http://www.cetd.com.tw/

由華藝數位股份有限公司於西元2005年所推出整合兩岸四地博碩士論文於單一平台的學術性服務,讀者無需親臨他館或透過館際合作服務即可付費下載取得全文。CETD收錄是以中文為主要語言類別,收錄地區包括台灣、中國大陸、香港及澳門等大專院校的博碩士論文
 
 
▲TOP
 

2:新增資料庫試用-ARTstor
  連線網址:http://www.artstor.org/

試用期限:98年3月25日止

ARTstor Digital Library蒐集來自於世界各地的博物館、美術館、攝影師作品、學者私人收藏、大學圖書館特藏及照片典藏超過600,000個跨時代、跨文化的藝術典藏影像資源,除了平面圖像資源,ARTstor更運用了QTVR的技術,將世界上許多重要建築物的影像以360度全景呈現,不論是研究藝術、攝影、歷史、建築史、宗教史、文藝復興、中古世紀……等,均可從該資料庫中取得具有相當價值的視覺資源。
 
 
▲TOP
 

3:新增資料庫試用-CNKI全系列資料庫(中國知識資源總庫)
  ●使用期限:即日起至2009/3/31止

●連線網址:http://cnki50.csis.com.tw/Redirectlogin.asp?username=sytwncu&password=sytwncu

●各系列資料庫說明:

中國期刊全文資料庫

開放年份:1994~2009

開放使用:理工A專輯、理工B專輯、理工C專輯、農業專輯、醫藥衛生專輯、電子技術及信息科學專輯。

簡介:收錄 8000多種學術期刊,多本期刊被JCR / EI / SSCI / SCIE / Medline / CA / SA / CBST / CSCD等學術領域重量級期刊及專業資料庫收錄。 ※本校已購買文史哲、經濟與管理、政治軍事法律、教育與社科四大專輯。

中國博碩士論文全文資料庫

開放年份:2000~2009

開放使用:理工A專輯、理工B專輯、理工C專輯、農業、醫藥衛生專輯、文史哲專輯、政治軍事與法律專輯、教育與社會科學綜合專輯、電子技術及信息科學專輯、經濟與管理專輯

中國重要會議論文資料庫

開放年份:2000~2009

開放使用:理工A專輯、理工B專輯、理工C專輯、農業、醫藥衛生專輯、文史哲專輯、政治軍事與法律專輯、教育與社會科學綜合專輯、電子技術及信息科學專輯、經濟與管理專輯 中國重要報紙全文資料庫

開放年份:2000 ~2009

開放使用:理工A專輯、理工B專輯、理工C專輯、農業、醫藥衛生專輯、文史哲專輯、政治軍事與法律專輯、教育與社會科學綜合專輯、電子技術及信息科學專輯、經濟與管理專輯 中國年鑒全文資料庫

開放年份:創刊 ~ 目前最新

開放使用:理工A專輯、理工B專輯、理工C專輯、農業、醫藥衛生專輯、文史哲專輯、政治軍事與法律專輯、教育與社會科學綜合專輯、電子技術及信息科學專輯、經濟與管理專輯 中國工具書集錦在線

閱讀全文時請輸入帳號/密碼 :sytwncu / sytwncu

開放使用:理工A專輯、理工B專輯、理工C專輯、農業、醫藥衛生專輯、文史哲專輯、政治軍事與法律專輯、教育與社會科學綜合專輯、電子技術及信息科學專輯、經濟與管理專輯
 
 
▲TOP
 

1:本館訂於3月1日起至7月31日止,對校外18歲以下換證讀者(不含已領有眷屬證者)入館後秩序,試行「集中管理」措施,詳如說明,敬請 查照轉知。
  說明:

一、跟據本館97年12月22日-12月28日「圖書館秩序管理使用者意見問卷調查」(發出650份,回收597份)統計結果,約69%贊成上述換證讀者之「集中管理」措施,本館據以試行,試行結果將為是否繼續施行本措施之參考。

二、上述讀者換證入館後,須至本館三樓閱覽區「指定席」對號入座,並將閱覽證置於「證件區」,以利館方辨識及查證。至其他樓層閱覽時,不得再佔據其他閱覽席位,以利他人使用。離開圖書館時,讀者需將本館閱覽證件繳回圖書館,否則以「違規」論處。

三、上述換證讀者未「憑證」入席前,持本館合格證件讀者得利用該區任何席位,惟當其憑證入「指定席」時,已佔席讀者須配合離開該席位至本館其他區域閱覽,不得佔據該席位。
 
 
▲TOP
 

2:學期期間98年2月23日 至98年6月26日台灣聯大圖書代借代還服務,週一至週五每天送書
  配合四校校際專車行駛,學期期間自98年2月23日起至98年6月26台灣聯大圖書代借代還服務,週一至週五每天送書,歡迎本校師生多加利用。
 
 
▲TOP
 

 

轉寄給朋友:

連結: 舊報明細「圖書館資源有效利用」推廣課程圖書館首頁
地址:中壢市五權里中大路300號(320)電話:(03)4227151轉57429 傳真:(03)4257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