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 (2009-03-09)   訂閱退訂     與我們聯繫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電子報
‧本期焦點訊息‧
重要通知 > 國鼎圖書資料館閱覽室自3月9日(一)起將延長開放時間,歡迎本校讀者多加利用。
活動報導 > 中正圖書館視聽室2樓3月11日週三影展播映--一八九五
資料庫訊息 > 1:新增資料庫-感謝臺灣大學法律學院免費提供,歡迎大家多加利用!
資料庫訊息 > 2:新增資料庫-感謝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提供, 歡迎大家多加利用!
資料庫訊息 > 3:新增資料庫-台灣新聞智慧網(工商時報98年影像資料)
資料庫訊息 > 1:行政院勞委會發行之「臺灣勞工電子月報」,歡迎踴躍瀏覽訂閱!
資料庫訊息 > 1:新增試用資料庫-LexisNexis-Lexis

總編輯

 

國鼎圖書資料館閱覽室自3月9日(一)起將延長開放時間,歡迎本校讀者多加利用。
  圖書館典閱組公告
中華民國98年3月6日

主旨:國鼎圖書資料館閱覽室自3月9日(一)起將延長開放時間,歡迎本校讀者多加利用。

說明:
一、 國鼎圖書資料館位於志希館(管一館)旁,本閱覽室位於進入本大樓後之一樓右側。原開放週一至週五10-15時,3月9日起延長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五8-17時。

二、 配合本棟大樓門禁管制時間,閱覽室開、閉館準備作業如下:開館日:週一至週五開館前準備:8:00 – 8:15 開館時間:8:15 閉館準備:16:50 閉館時間:17:00

三、 本閱覽室可無線上網,計有46個閱覽席位,並提供報刊雜誌供眾閱覽,歡迎本校讀者多加利用。
 
 
▲TOP
 

中正圖書館視聽室2樓3月11日週三影展播映--一八九五
  地點:中正圖書館視聽室2樓。
時間:晚上6:30開始。

免費入場,歡迎光臨。

【一八九五】 美麗的黃賢妹(楊謹華 飾)曾遭土匪擄去,後來雖平安歸來,卻沒人相信她的清白。秀才吳湯興(溫昇豪 飾)不顧流言依約娶了她,信任與愛令她銘感在心。為了抗日,吳湯興投筆從戎,組成了客家義民軍。當他率領客家男丁為保家衛國而奮戰時,他的妻子黃賢妹則與全村女眷共同染衣耕作,作為他的強力後盾。

吳湯興起初屢戰屢捷,後來卻在新竹阻擋日軍失利,並陷苦戰於苗栗。由於兵力懸殊,加上武器糧餉所限,他最後僅能以游擊戰術,拖延日軍南下的速度。而原先並肩抵抗的清官眼見大勢已去,紛紛逃回中國,使他處境更如雪上加霜…。盛夏時分、荷香蟬鳴,黃賢妹於苗栗溪畔漂布時,竟意外遇見了牽馬路過的日本軍醫森鷗外…,原來日軍已兵臨家園,情勢嚴重顯然超過了預期…。
 
 
▲TOP
 

1:新增資料庫-感謝臺灣大學法律學院免費提供,歡迎大家多加利用!
  臺灣法實證研究資料庫連線網址:http://tadels.law.ntu.edu.tw/
連線說明:不限IP (免費資料庫)
法實證研究是以社會科學實證研究的方法,將抽象的法律置於具體的社會中來加以觀察與理解。本計畫始於2006年國科會委託臺大法律學院進行相關之規劃研究,並提供法實證研究基礎資料為宗旨。
 
 
▲TOP
 

2:新增資料庫-感謝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提供, 歡迎大家多加利用!
  1:中國現代文學研究網
連線網址:http://www.modernchineseliterature.net/
連線說明:不限IP (免費資料庫)
整合分散各地的中國現代文學資源,重構中國現代文學的整體面貌。本網站收錄的資料,包括中、英、日語的單行本、期刊論文、報章文章、學位論文等,以期達至整合不同類別、不同語言資料的目標。

2:盧瑋鑾教授所藏香港文學檔案
連線網址:http://hklitpub.lib.cuhk.edu.hk/lovf/
連線說明:不限IP (免費資料庫)
盧瑋鑾教授私人藏書外及捐贈予香港中文大學大學之香港文學資料。資料內容除除香港文學資料外,亦旁及香港社會與文化資料,以期反映香港文化生態。

3:香港文學資料庫
連線網址:http://hklitpub.lib.cuhk.edu.hk/
連線說明:不限IP (免費資料庫)
香港文學的資料庫,除具備多項檢索功能外,資料庫部分條目更附有該文章之全文。 本資料庫涵蓋範圍包括:香港報章文藝副刊文章、其他報章文章、學報及期刊文章、香港中文大學大學圖書館之館藏香港文學書刊、學位論文。
 
 
▲TOP
 

3:新增資料庫-台灣新聞智慧網(工商時報98年影像資料)
  連線網址:http://cm98-tnsw.infolinker.com.tw/
收錄工商時報98年新聞影像。每月更新一次,目前可看98年1月份資料。
 
 
▲TOP
 

1:行政院勞委會發行之「臺灣勞工電子月報」,歡迎踴躍瀏覽訂閱!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自本(98)年2月起發行「臺灣勞工電子月報」,內容有各種勞工最新訊息及各種勞工法令解釋等,歡迎至勞委會網站首頁(http://www.cla.gov.tw/)右邊電子報專區訂閱。
 
 
▲TOP
 

1:新增試用資料庫-LexisNexis-Lexis
  網址:http://www.lexis.com/
使用期限:即日起至2009/3/16止

登入帳密:
帳號 : TRIAL00J2ZAL7HJM
密碼:l1e0t4

內容特色:

1.確認判例的有效性---
Shepard"s Citations Service是唯一提供引文服務的專業資料庫,透過廣泛且專業的編輯分析,無論是具正面評價或出現過質疑的案例文獻皆收錄其中。

2.快速檢索相關判例---
判決摘要包括程序、概要與判決結果。

3.透過直接的法庭用語來檢視案例中的重要法律爭點---
資料庫中的批註不僅提供重要法律爭點,並可直接連結Lexis Search Advisor以獲取更多相關爭點的案例、分析資料及法律新聞。

4.提供您所需的相關案例與分析文件---
透過資料庫的主題分類系統,可快速地挑選出與所需資源主題相關的案例法、條約、法律評論或法律新聞。

5.來自全球頂尖法律專家的分析資料--- 獨有的Matthew Bender出版品,包含Moore"s Federal Practice、Collier on Bankruptcy、Chisum on Patents 與Attorneys"Textbook of Medline,提供您最具深度的法律資訊,讓您精準地檢索到所需資料。
 
 
▲TOP
 

 

轉寄給朋友:

連結: 舊報明細「圖書館資源有效利用」推廣課程圖書館首頁
地址:中壢市五權里中大路300號(320)電話:(03)4227151轉57429 傳真:(03)4257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