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圖書館電子報 90年11月7日(5)

電子資料庫及電子期刊連線不穩定說明


電子資料庫及電子期刊連線不穩定說明
內容:
自10月29日起,部分電子資料庫及電子期刊會出現「無法顯示網頁」及需輸入帳號 密碼之情況發生,其原因為教育部TANet 目前的出國電路於29日租約期滿,須更換 新租用電路,其轉換工作使整個 Internet 通往 TANet的 routing 做大幅的更動, 致使讀者在使用國外網路資源時可能會發生連線不穩定甚至無法連線的狀況,其影 響的時間約一週至數週不等。在此期間,讀者若遇到電子資料庫或電子期刊無法連線 之情況,請稍後再試。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讀者如於不同時間數次使用某資料庫或某電子期刊仍無法正常連線,謹請將資料 庫或電子期刊名稱記下,告知圖書館,以利圖書館與教育部、廠商做進一步的確認與 處理,連絡方式可打校內分機7407,或電子郵件 reflib@www.lib.ncu.edu.tw 再次提醒您,在使用電子資料庫及電子期刊前,請先檢查電腦IP是否在中大校園 網域內(140.115.*.*),請勿設代理伺服器(proxy),慣用IE瀏覽器者亦請勿勾選 使用自動組態。
提供單位:參考諮詢組組 聯絡電話: 7407 e-mail:reflib@www.lib.n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