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電子報2020-09-16發行第138期


圖書館活動訊息報導

[試用公告]中文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歡迎多加利用


快刀中文原創性比對系統
https://lib.ppvs.org/ncu.html

  • 使用期間:即日起至2020/10/31
  • 請用學校的信箱註冊帳號。


華藝文獻相似度檢測服務
http://www.airitiplagchecker.com/

  • 使用期間:即日起至2020/11/30
  • 「首次登入」(即註冊服務)以及「每次上傳檔案」時皆須在 IP 範圍內。

更多詳細資訊 https://www.lib.ncu.edu.tw/libboard/news_content.php?NewsID=6205

 

IEL – IEEE/IET Electronic Library 將更名為IEL - IEEE Electronic Library


由於IEEE 與 IET(The 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已協議調整未來的合作方式,因此自2021年1月1日起,原資料庫 IEL – IEEE/IET Electronic Library 將更名為IEL - IEEE Electronic Library。

IET期刊於2021年起全面轉為Open Access形式出版,IET 2013年之後出版的期刊文獻將於Wiley Online平台公開免費使用,IET會議論文則同樣於 IEEE Xplore平台上使用。

 

圖書館教你如何找文獻、寫paper!!


上課地點:總圖B1推廣教室

報名網址:https://rapid.lib.ncu.edu.tw/course/info.php?y=2020&m=10


    若無法參加以上課程,歡迎同學以班級為單位(或五人以上)向圖書館另外預約時段。

    • 團體報名請邀集五人以上。
    • 團體報名請於三週前預約。
    • 教育訓練課程以週一~週五8:30-5:00為主。
    • 教育訓練為客製化課程,視個別需求而定,可為單一資料庫介紹或綜合資源教學。
    • 教育訓練課程地點皆為總圖書館地下一樓推廣教室,需更改上課地點者,請另行提出。
    • 報名網址:https://rapid.lib.ncu.edu.tw/course/groupSignUp.php,本館收到報名後2個工作天內,將以email確認,若未收到通知,請再聯絡我們。

     

    瑞墨芳華-蔡瑞欽、余海芳雙個展


    展出時間:109/09/08~109/09/28
     
    展出地點:總圖B1藝文走廊
     
    歡迎參觀本館藝文走廊展覽,因應疫情,進入本館須配合以下措施,謝謝!
     
    校外人士入館時請配合: (1)掃描QR CODE填寫入校管理登錄系統  (2)量測體溫 (3)維持社交距離或配戴口罩。

    展出簡介:
    此次以書法 /繪畫兩大主軸結合在一起,展現兩位藝術家各自的創作理念來呈現藝術之美。
    蔡瑞欽的書法追古論今, 以甲骨文 、金文 、小篆帶動簡牘 、帛書、 隸書 、楷書作一系列的分享;而余海芳的水墨色蘊對中華文化的傳承做了一些美的闡述 ,希望藉由此次的展覽讓社會大眾更能深一層認識與暸解中國傳統水墨之格。


    圖書館首頁

    圖書館資源有效利用推廣課程

    NCU Library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