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19第十八期

館長有事要說明

敬讀者:
新學年開始,歡迎大家回圖書館。與去年同時期比較,圖書館有如下改變,提醒讀者
注意:
1. 增加學期中週日上午開館,也就是週日至週五都是8:00開至23:00,週六8:00至17:00。
2. 寒暑假增夜間開館,及週六白天開館,這個暑假已經做了。
3. 「有開館即有借還書」,在開館後半小時及閉館前一小時都可至櫃台借還書。
4. 館內開放在廁所內打手機,但手機一進館請務必置於「不發聲」模式,手機以不打擾
館內安靜為原則,希望讀者配合。
5. 視聽組(舊圖二樓)有極大改變:1)增設語言訓練室,除修語言課程同學使用外,
要考託福的同學也可加以使用,其他語言方言也都有,2)大幅開放各種影帶影碟等
資料外借,在館內卡座使用也不收費。沒去過視聽組的讀者應該去看看。
6. 電子資料庫、全文電子期刊都大幅增添,請多加上網使用。
7. 以最大努力配合「讀者薦書」,並接受「進館新書急編」。希望「新書展示區」,
讀者能滿意。
8. 提醒教師讀者,本館有「國科會及建教計畫購書長期借閱辦法」,請多利用。
9. 博碩士論文電子檔,今年收了一千多份,謝謝研究生同學的貢獻。讀者可上網看看。
10.「大一新生認識圖書館」活動,請大一新生在排到之週二週會時間,來圖書館看看,
很好玩的,而且對您大學四年的求學生涯一定有幫助。

另外,有關「24小時自修室」,本擬利用暑假裝修,地點在舊圖二樓東面,可設三房120
席,但因現址目前借給資工系使用,需待工五館建好,始能歸還。請讀者耐心再等一年,
圖書館會負責將24小時自修室重建起來。
謝謝!館長 09/13/2002

[資料提供者:館長室][聯絡電話:7401]

AGU(American Geophysical Union)電子期刊可專機使用至2002年底

著名地球科學研究重鎮AGU旗下部份期刊,包括JGR(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的五個系列:Space Physics、Solid Earth、Oceans、Atmospheres、Planets及Paleoceanography、Reviews of Geophysics、Tectonics、Radio Science、Water Resources共十種期刊提供本校單機檢索至2002年底,如需使用,請親至圖書館一樓光碟資料檢索區專機檢索,點選已建置於桌面之各單種期刊連結網頁即可使用列印全文。該區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五08:30-19:50,校內讀者列印每頁1元。

[資料提供者:參考諮詢組][聯絡電話:7407]
提供DIALOG資料庫系統免費全文的機會至11月底

全球知名資料庫系統DIALOG 公司加值服務:文獻訂購傳遞服務上線運作,本館訂有該公司dialogselect及dialogweb兩種查詢界面及其專用帳號申請(說明詳見http://www.lib.ncu.edu.tw/~reflib/dialog_int.htm)之下所有資料庫所查詢到的文章都可進行線上訂購全文,而且由本館額度內支付,申請人無須支付任何費用,就可將全文寄到指定地點(或e-mail address)。為了擴大本校使用者的使用範圍,特將可使用範圍涵括所有內含的資料庫,機會十分難得,這樣好康的事情當然要讓您盡情使用。使用時請參考這份order document 使用說明。

[資料提供者:參考諮詢組][聯絡電話:7407]

9/21(六)中秋節閉館一天。

向台大圖書館借書的讀者請注意,台大圖書館館自九十一年十月一日起將實行『借書逾期不還課滯還金』新措施,讀者所借圖書資料如有逾期,除立即停止其借書權,並課以逾期滯還金。一般圖書資料每冊(件)每逾一日課滯還金新臺幣五元整;限隔夜借閱之圖書資料每冊(件)每逾一小時課滯還金新臺幣五元整。待歸還圖書及繳清滯還金後,即恢復借書權利。

[資料提供者:典閱組][聯絡電話:7415]

新學期開始,本館視聽組開放錄影帶及影碟(LD)外借,歡迎多加利用。

:自91年8月1日起,本館視聽資料室開放教職員眷屬使用,唯十二歲以下兒童限由家長全程陪同在旁方可使用;眷屬借用資料限在館內使用。

八:想學好英語嗎?請讓專家解答您學習上的疑惑。英語學習諮詢服務,歡迎您詢問!詳細時間請見英語學習諮詢服務時間表

如何講漂亮英語:英語加油站「說」的系列活動一

活動地點:總館二樓會議室 [演講時間表]

91學年度第二學期CATV圖書館頻道節目表

[資料提供者:視聽資料組][聯絡電話:7410]

已發行的電子報 線上取消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