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78818/78818 (100%)
造訪人次 : 34636415      線上人數 : 1798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11802


    題名: 亞洲新興股市報酬預測及金風暴之衝擊;Forecasting of Asian Emerging Stock Market Returns and the Effects of Asian Crisis
    作者: 劉弘仁;Hon-Jen Liu
    貢獻者: 財務金融研究所
    關鍵詞: 亞洲新興市場;股市報酬;亞洲金融風暴;普通化最小平方法;報酬預測;投資策略績效;一般化自我迴歸條件異質變異;Asian Emerging Market;Stock Market Return;Asian Crisis;OLS;Return Forecasting;Investment Strategy Performancd;GARCH
    日期: 2000-06-16
    上傳時間: 2009-09-22 14:32:30 (UTC+8)
    出版者: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摘要: 影響股票市場漲跌之因素一直是個令人感興趣的研究方向,而近二十年來亞洲新興股票市場的高報酬率提供了國際投資人另一個充滿獲利契機的投資機會,然而這些市場在展現了高預期投資報酬率的同時卻也伴隨著高波動性,使得對於這些國家來說報酬預測的重要性也大幅提高了。 因此本論文希望能從國際投資人的角度,以亞洲八個國家為研究對象,探求亞洲股市與世界股市及匯率間的連動情形,並藉由世界與各國總體經濟變數的引入,來對於股市超額報酬進行預測,最後再考慮亞洲金融風暴因素所對模型帶來的衝擊。而其中所用的模型為OLS及GARCH(1,1)。 結果發現亞洲新興國家的當地資訊比世界資訊更有預測股市超額報酬的能力,此結果與Harvey(1995) 的實證結果相符,但不同的是在本研究中亞洲各國股市受世界資訊與世界指數的影響程度和Harvey的研究結果相比已有大幅提昇,這證明了亞洲股市近十年來的國際化結果。 此外,可顯著預測各國股市超額報酬的因子均不盡相同但就所有國家整體而言,各國利率為各項因子中普遍對各國均有不錯預測能力的經濟變數。 GARCH(1,1) 模型對於某些國家股市超額報酬預測有不錯的配適程度,如印尼、韓國、新加坡、泰國,但就預測能力與預測結果而言,以OLS和GARCH(1,1) 為模型對各國股市預測基本上並無顯著的差異。 最後發現亞洲股市是直到了金融風暴發生後才開始和匯市產生顯著的連動性的。並且在風暴發生後使預測模型產生重大的結構性改變,也就是產生了其他可影響股市報酬的因素,這個結構性的改變也因此造成了樣本外投資策略成效不佳的結果。
    顯示於類別:[財務金融研究所] 博碩士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在NCU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