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78818/78818 (100%)
造訪人次 : 34655350      線上人數 : 1257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12523


    題名: 汐止水患災害評估-特徵資產價格法之應用
    作者: 謝宗佑;Yu-Tsung Hsieh
    貢獻者: 產業經濟研究所
    關鍵詞: 特徵價格法;水患;天然災害
    日期: 2003-07-04
    上傳時間: 2009-09-22 15:05:51 (UTC+8)
    出版者: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摘要: 論文摘要: 汐止地區近年來水患之天然災害不斷發生,每每造成人員與物資的損失,政府挹注大量的經費整治基隆河,以防治大台北地區之水患,汐止儼然成為整治工程成效的指標。針對汐止水患整體防治工作,不僅需有工程上的技術考量還需瞭解水患對環境衝擊的損害。 國內對於汐止水患損害的評估多傾向零散實質數據的呈現,例如:人口傷亡數、房屋損害數、停電戶數或缺水戶數等等。藉由過去經濟學者發展的非市場評估方法,能夠直接或間接地衡量環境損害的價值或改善的效益。 本研究以汐止天然災害—水患為研究標的,運用環境經濟學上特徵資產價格法,選取不同函數型態之特徵價格函數,使用汐止地區房屋價格資料,間接估算汐止地區居民對於水患之邊際願付價格。可以利用此結果做汐止地區水患改善與防治之成本效益分析。
    顯示於類別:[產業經濟研究所] 博碩士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在NCU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