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78728/78728 (100%)
造訪人次 : 34454784      線上人數 : 1188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12854


    題名: 市場導向、品質導向及學習導向對軟體公司組織績效之影響
    作者: 胡涵棻;Han-fen Hu
    貢獻者: 資訊管理研究所
    關鍵詞: 市場導向;品質導向;學習導向;軟體公司;組織績效;market orientation;quality orientation;earning orientation;softwarehouse
    日期: 2000-06-15
    上傳時間: 2009-09-22 15:16:13 (UTC+8)
    出版者: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摘要: 本研究的主要研究目標是「軟體公司的組織績效」,希望對國內軟體公司的組織績效表現進行研究,以「市場導向」、「品質導向」及「學習導向」為變數,由這些觀點分析國內軟體產業的現況。本研究定位在實徵研究,以問卷調查的方式,驗證本研究提出的模型及假說。 從情境觀點(Contingency perspective)而言,上述三種導向之間的配合(Fit),可能因其存在內部一致性(Internal consistency),對於組織績效可能有相當程度的影響。為了探究上述可能存在的互動效果(Interaction),本研究利用Venkatraman(1989)提出的調節(Moderation)、特徵偏離(Profile deviation)與共變(Covariance)等三種契合效果的分析方法,評估市場導向、品質導向、學習導向等構念對於組織績效的影響。 研究結果顯示,在整體模型之中,市場導向及品質導向對組織績效具有正向關係,而學習導向對組織績效的影響不顯著。在變數的調節關係方面,則品質導向及學習導向都不具有調節性的影響。 然而,除了個別因素的主效果之外,分析結果發現其配合影響對於組織績效有顯著的影響。在變數的共變關係方面,則得到顯著的結果,市場導向、品質導向、學習導向這三個自變數具有內部一致性,並且其內部一致性對組織績效具有顯著的影響。而在變數的特徵偏離關係部份,顯示當基礎模型的樣本在市場導向、品質導向、學習導向等變數與理想狀態越接近時,組織績效越好。因此,對於管理者而言,除了應注意不同導向因素對於組織績效所可能產生的影響之外,不同導向因素之間的管理與一致性亦應當予以重視。 This article is focus on the organizational performance of softwarehouses, and has a discussion on the influences of marketing orientation, quality orientation and learning orientation and is from the view of fit as mediator, fit as covariance, and fit as profile deviation. The result of the survey presents that the coalignment of the independent variables positively influences the organizational performance.
    顯示於類別:[資訊管理研究所] 博碩士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在NCU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