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78818/78818 (100%)
造訪人次 : 34717130      線上人數 : 878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12869


    題名: 以RSS演算法挖掘股市交易資料之研究
    作者: 陳柏翰;Bong-Han Chang
    貢獻者: 資訊管理研究所
    關鍵詞: 資料挖掘;約略集合;關連規則;序列樣式
    日期: 2001-06-26
    上傳時間: 2009-09-22 15:16:47 (UTC+8)
    出版者: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摘要: 資料挖礦技術被稱為對資料作最佳的應用,它是一個新的研究領域,其目的在於透過自動化處理,從大量的資料中,挖掘出隱藏在其中的有用資訊、樣式,以對決策階層有所幫助。目前不論是在科學上或商業上,均大量使用資料挖礦的技術,來尋找出有用的規則、資訊,以幫助科學家或決策者進行正確的決策,且已有不錯的應用成效。 本論文主要是以約略集合(Rough Set)的方法,及資料挖掘技術中的關連規則的方法為基礎,發展出適合多屬性序列資料的演算法--RSS(Rough Set Sequence)演算法。此演算法先對所有的條件屬性進行篩選,只剩下最重要的條件屬性,而後再進行大集合序列的挖掘,最後在進行特徵關連的挖掘。而在本論中,我們以股市交易資料為例,將可能影響公司股價當作條件屬性,而將公司股價漲跌情形當作是決定屬性。由於造成股價漲跌情形的因素眾多,但實際上,某些因素可能對甲公司而言,其影響程度較為嚴重,但對乙公司而言,其影響程度可能較為輕微,例如,在本論中討論到影響股價漲跌的八個因素,並非每個屬性都有絕對的影響,因此我們在進行序列關連規則的挖掘前,先將對決策屬性有重要影響的條件屬性找出,過濾掉對決策屬性無幫助的條件屬性,接著再進行序列樣式的尋找,找出最長的序列樣式後,最後進行關連規則的尋找。
    顯示於類別:[資訊管理研究所] 博碩士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在NCU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