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78818/78818 (100%)
造訪人次 : 34702875      線上人數 : 1366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13512


    題名: 兩岸經營管理模式之探討─以某台商為例
    作者: 陳朝添;Chao-Tien Chen
    貢獻者: 管理學院高階主管企管碩士班
    關鍵詞: 工作滿足;組織文化;工作價值觀;管理風格
    日期: 2003-06-06
    上傳時間: 2009-09-22 15:33:44 (UTC+8)
    出版者: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摘要: 在當今經濟全球化的趨勢下,現代科技和生産力的迅速發展推動了生産要素在全球範圍內的大規模流動和配置。由於大陸於1997年已經正式躋身世界十大貿易大國之列,兩岸相近的風土民情、文化和語言,再加上産業的群聚效應,使得産業界的供應鏈日漸完整,以及大陸陸續推出的各項優惠政策等因素共同推動之下,對台商形成一股難以抗拒的拉力,使得台商在海外的投資從早期以東南亞爲主逐漸轉向以大陸爲主。 本研究欲以個案公司為例,依據相關學術文獻所提出的理論基礎,並經統計分析驗證影響兩岸員工探討兩岸員工,工作價值觀、管理風格、組織文化、人口特徵對於工作滿足之影響,及探討兩岸經營,企業文化和人事、領導風格等等的差異及應如何調整及融合。 本研究發現兩岸員工的工作價值觀,部分構面有顯著差異。兩岸員工對組織文化的認同度,有顯著差異。兩岸員工對部分管理風格的評價,有顯著差異。影響兩岸員工工作滿足的因素,有部分明顯差異。藉由迴歸分析得知,台灣地區迴歸模型的變項有工作價值觀中的「目的價值」與管理風格中的「領導」、「溝通」等三項,對工作滿足有顯著的影響(R2=0.529),且在大陸地區迴歸模型的顯著變項有組織文化中的「共同行為模式」、「象徵性的活動」,工作價值觀中的「目的價值」、「工具價值」與管理風格中的「領導」、「激勵」、「溝通」等七項,對工作滿足有顯著的影響(R2=0.386)。而在工作價值觀、組織文化、管理風格及人口統計變項對於兩岸員工工作滿足皆有部分顯著影響,只是比重上之差異。
    顯示於類別:[高階主管企管(EMBA)碩士班] 博碩士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在NCU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