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筆記型電腦產品開發策略之探討-- 以某公司為例 --

關鍵詞: 模組化設計;產品設計審查會;產品開發關鍵因素;階段關卡流程

摘要: 本篇論文主要為探討筆記型電腦之產品開發策略,分別從產品開發流程,產品開發策略,公司資源配置和產品開發關鍵因素等方面來論述,企業若從新產品開發的前置作業開始,即嚴格的實施各階段關卡的控管,產品策略的評估,加強分析團隊資源的配置,和掌握各項開發過程的關鍵因素,則可獲致新產品開發的成功。

本研究以國內個案公司案例為研究對象,並以產品開發專案為分析單位,以實徵方式收集資料,以探索企業產品開發之實際運作與學理上之比較分析。研究結果發現如下:

1) 產品開發流程實施關卡流程控管配以各階段的產品設計審查會,可以降低技術問題的風險性,並提升開發流程之效率。

2) 產品開發策略應講求模組化之設計,可以降低成本,增加產品開發彈性和縮短開發時程。

3) 產品開發的有效資源配置集中在產品設計與測試階段,若能有效掌握各產品開發在此階段之資源分配,則可提升企業整體之資源運用。

4) 關鍵因素的掌握度,關係產品開發的成敗,企業應隨時檢視各產品開發過程之影響因素,可確切提升產品開發之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