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機構典藏-NCU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提供博碩士論文、考古題、期刊論文、研究計畫等下載:Item 987654321/63947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78728/78728 (100%)
造訪人次 : 34430446      線上人數 : 889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63947


    題名: 大陸電動汽車專題研究
    作者: 羅德潤;Luo,De-Run
    貢獻者: 管理學院高階主管企管碩士班
    關鍵詞: 電動汽車
    日期: 2005-07-06
    上傳時間: 2014-05-08 15:38:12 (UTC+8)
    出版者: 國立中央大學
    摘要: 石油的短缺、生存環境的惡化,使環保和節能要求上升到了事關國家安全的高度,炙手可熱的汽車業遇到了發展的瓶頸。如何能使汽車在進入千家萬戶並提高人們生活品質的同時又不以破壞環境、消耗大量不可再生資源為代價,使汽車社會可持續發展,這是擺在我們面前急需破解的一道課題。
    因車輛排氣為都市空氣中污染的最大來源,當人們察覺到物質文明過度發展已威脅到本身的生存時,對於環境污染防制的要求就越來越高。歐美等先進國家對替代能源車輛方面的研究發展都不遣餘力,尤以不產生廢氣及噪音的電動車最受青睞。
    電動車輛與傳統車輛比較,具有低污染排放(空氣污染係轉嫁至較易於控制之發電廠)與低噪音之優點,因此對改善都市空氣與噪音污染頗有助益。然而其以多元化電力為動力來源,須藉充電來補充電力,導致充電頻率高,且每次充電所需時間又遠較加油時間為長,因此目前尚難與燃油車輛競爭,除此之外,電動車的使用環境也較為複雜。
    公車系統因具有固定的站場、路線、駕駛群、使用時間、頻率等特性,比起其他電動車輛更容易克服使用環境問題,因此電動公車之使用可能成為未來各國發展之趨勢,故本研究目的為下列各項:
    (一)分析世界各國市場與電動汽車相關資料現況
    (二)分析大陸汽車市場之過去、現在與未來狀況
    (三)分析大陸市場與電動汽車相關資料現況
    (四)剖析大陸電動汽車未來發展趨勢
    (五)提出大陸電動汽車可行發展策略
    顯示於類別:[高階主管企管(EMBA)碩士班] 博碩士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描述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index.html0KbHTML410檢視/開啟


    在NCU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