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78818/78818 (100%)
造訪人次 : 34748770      線上人數 : 503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63957


    題名: 台灣幼教業西進大陸經營策略分
    作者: 張永祺;Chang,Yong-Qi
    貢獻者: 管理學院高階主管企管碩士班
    關鍵詞: 五力分析;幼稚園;經營策略;SWOT
    日期: 2005-07-13
    上傳時間: 2014-05-08 15:38:36 (UTC+8)
    出版者: 國立中央大學
    摘要: 隨著台灣逐漸列入已開發國家之林,在傳統重視教育的父母心理因素下,家長多願意讓子女從幼兒起蒙教育起,接受精緻質優的教育。因此,台灣兒童教育市場的規模呈現了大幅度的成長。然而,以台灣的市場規模不大,再加上日漸有少子化的現象,幼教業呈現競爭激烈的現象,對於績優的幼教業者而言,其發展也受到限制。
    在海峽的彼岸,在龐大市場基礎上,配合改革開放政策與國際化趨勢,龐大的內需市場商機,已成為全球服務產業的兵家必爭之地,更將是包括兒童教育產業在內的台灣各服務產業躍登國際舞台的最佳跳板。
    本研究G個案幼稚園,在台灣有良好的經營經驗,為了擴大市場經營範圍,參與國際競爭,西進大陸。本研究的目的在於:
    一、分析個案公司現有資源的競爭優勢,對於在大陸經營幼教事業的決策。
    二、彙整並歸納幼兒教育產業在中國大陸市場的經營資訊,進而研擬出確實可行的發展策略,以為後續在大陸建立全美語幼稚園之基礎。
    本研究藉由個案幼稚園的運籌管理實例的探討,利用文獻調查法來收集他人所做的相關研究資料、理論、建議等文獻資料後,採用Porter在競爭策略中提出的「五力模式」和Weihrich的SWOT分析等,作以上的分析。
    本研究發現:
    幼教業者西進大陸可發展的策略
    一、重視外部環境評估
    二、運用現代管理方式
    三、熟悉法規,重視政商關係
    四、台灣經驗不足,重視地域差異性
    五、市場固然具有潛力,本身經營策略更是成功關鍵
    顯示於類別:[高階主管企管(EMBA)碩士班] 博碩士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描述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index.html0KbHTML402檢視/開啟


    在NCU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