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78818/78818 (100%)
造訪人次 : 34475718      線上人數 : 712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63959


    題名: 員工工作滿意對組織承諾及公民行為影響之研究-以某汽車公司個案為例
    作者: 石清城;Shih,Ching-Chen
    貢獻者: 管理學院高階主管企管碩士班
    關鍵詞: 人事制度;工作滿意;組織公民行為;組織承諾
    日期: 2005-07-16
    上傳時間: 2014-05-08 15:38:41 (UTC+8)
    出版者: 國立中央大學
    摘要: 人是組織最重要的資產,人力資源為企業維持競爭優勢的一項重要資源,而事業策略與人力資源管理策略之關係是密不可分的。因此各企業都設法改善內部顧客的人事勞務關係,以爭取從業員的認同及合作。近幾年國瑞汽車公司的業績急速成長,已連續三年獲得汽車市場銷售第一名,在組織環境及政策制度上歷經了許多改變,這些改變對員工的心理層面都會造成影響。因此首次研擬進行「員工滿意度調查」,來探討員工對於公司各項制度與組織環境的滿意程度。根據瞭解,大部分企業都是透過問卷及面對面訪談來進行滿意度調查,但對調查結果應該如何詮釋員工工作滿意,對組織承諾及公民行為之影響的探討,目前仍相當欠缺。
    本研究嘗試採用國瑞汽車員工為例,探討員工工作滿意對組織承諾及公民行為之影響。研究方法為對全體員工進行無記名問卷調查之後,以工作滿意為自變項,組織承諾、組織公民行為為依變項,人事制度為干擾變項,利用SPSS 11.5版統計軟體分析。經實證研究之結果顯示,證實不論事務系及現場系員工,其工作滿意與組織承諾及組織公民行為間均具有顯著正向相關,而人事制度對工作滿意與組織承諾間均無呈現顯著干擾影響,但事務系員工人事制度對工作滿意變項其中之公司生活構面,及現場系員工人事制度對工作滿意變項其中之組織領導統御構面,與組織公民行為變項間皆呈現顯著干擾效果。
    顯示於類別:[高階主管企管(EMBA)碩士班] 博碩士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描述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index.html0KbHTML386檢視/開啟


    在NCU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