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高效率視訊編碼之複雜度調降及控制;Computational Complexity Reduction and Control of High Efficiency Video Coding

关键词: 高效率視訊編碼;複雜度控制;編碼增益;快速演算法;機器學習;HEVC;complexity control;coding gain;fast algorithm;machine learning;電信工程

摘要: 為了因應需求日增的高畫質與高解析視訊應用,下一代視訊壓縮標準:高效率視訊編碼 (High Efficiency Video Coding, HEVC)已在2013年完成標準制定。HEVC提供了相當高彈性的編碼區塊選擇及多項更為先進的編碼工具,在相同的主觀視訊品質下,HEVC可提供比H.264/AVC高一倍的壓縮效率。 伴隨著壓縮效能的大幅提升,HEVC也因此造成了編碼端極高的運算複雜度,雖然隨著硬體設施及雲端運算概念的發展,使用者可用的運算資源已較過去大幅提升,然而在現今強調綠色通訊的時代,我們仍應注重能;To meet the increasing demand of high quality and high resolution video applications, the next generation video compression standard, named as High Efficiency Video Coding (HEVC), has been finalized in 2013. HEVC provides high flexibility of coding block ;研究期間:10408~1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