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78818/78818 (100%)
造訪人次 : 34702941      線上人數 : 1353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12879


    題名: 影響企業資源規劃系統成功因素之研究-從顧問服務與軟體差異性探討
    作者: 羅仕偉;Sh-Wei Long
    貢獻者: 資訊管理研究所
    關鍵詞: 企業資源規劃;顧問服務品質;軟體差異性;團隊過程;高階主管支持
    日期: 2001-06-27
    上傳時間: 2009-09-22 15:17:09 (UTC+8)
    出版者: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摘要: 在今日急速變遷的產業環境之下,企業為了求生存並因應市場上激烈的競爭態勢,大多希望在資訊科技的協助之下,能夠整合企業內部過多的資訊以及有限的資源,並進而奠立競爭優勢以達成企業目標。企業資源規劃(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ERP)系統便是在這麼一個快速競爭時代下的產物。而ERP系統與傳統資訊系統最大的不同點在於前者屬於套裝軟體,因此會有「軟體差異性」的問題存在,且建置過程也會牽涉到外部顧問的參與。因此對於欲建置ERP系統的企業而言,如何有效運用企業內外可供利用之資源以成功地建置ERP系統,是管理階層關心的議題之一。本研究的目的,是希望從套裝軟體建置的觀點出發,並由外部顧問與企業之間的互動關係進而探討影響ERP系統成功的各項因素。 本研究的主要目標是希望針對國內建置ERP系統的製造業進行研究,探討影響ERP系統成功的各項因素,這些因素包含了這顧問服務品質團隊過程、管理階層和使用者的支援以及顧問服務品質以及ERP軟體和企業需求之間的差異性等。除了直接的影響之外,由於軟體差異性是一項不可避免的問題,本研究同時也希望能夠瞭解控制軟體差異性的各項因素,以降低其所造成的影響。 本研究的驗證結果顯示:在個別因素的主效果方面,顧問服務品質對於ERP系統成功有正向的影響,高階主管支持對於組織效益有正向的影響,ERP軟體與企業需求兩者之間的差異性對於系統品質有負向的影響,衝突解決對於系統品質有正向的影響;在軟體差異性與其他因素的交互作用方面,軟體差異性可藉著高階主管支持、顧問服務品質、溝通與衝突解決將其負面影響降至最低。由研究結果也可以得知,企業在進行ERP系統規劃及建置的過程中,應謹慎選擇顧問服務公司,並採取適當的策略以降低軟體差異性所造成的負面影響,使得ERP系統能夠有效地建置完成。
    顯示於類別:[資訊管理研究所] 博碩士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在NCU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