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機構典藏-NCU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提供博碩士論文、考古題、期刊論文、研究計畫等下載:Item 987654321/12623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78818/78818 (100%)
造访人次 : 34807147      在线人数 : 1254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查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检索词汇前后加上"双引号",以获取较精准的检索结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寻,建议至进阶搜寻限定作者字段,可获得较完整数据
  •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12623


    题名: 台灣新上市股票長期績效之探討
    作者: 江亦詩;I-Shih Chiang
    贡献者: 產業經濟研究所
    关键词: 新上市股票;長期績效;Long run return;IPOs
    日期: 2004-07-08
    上传时间: 2009-09-22 15:08:21 (UTC+8)
    出版者: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摘要: 由於過去市場上少有新股上市,因此一旦有新股上市時,往往在承銷時便有大批民眾搶購的情形,使新股在上市初期出現異常報酬的情形,也因此可能造成長期績效低落。因此本研究擬對新上市股票之長期報酬進行績效的驗證,並希望藉由變數的引入(如:期初異常報酬、受限制股票比例(α)、發行規模、中籤率、公司年齡…等),盼能針對新上市股票的上市三年的長期績效報酬提出合理解釋;其中長期績效是以三年長期持有報酬與長期平均異常報酬衡量之。本研究也關注是否受閉鎖法規限制的樣本,其股票價格行為會與未受閉鎖法規限制的樣本有所差別。本文主要選取民國85年1月1日至民國89年12月31日間的新上次股票為研究樣本。 本研究的實證結果與發現: 1. 閉鎖法規的施行對新上市股票的長期績效有顯著的影響,但會因為應變數長期績效求得的方法不同,而造成不同的結論。以長期買入持有報酬當應變數時,閉鎖法規的效果對於長期績效的影響是負面的;以長期平均異常報酬當應變數時,閉鎖法規的效果對於長期績效的影響變成是正面的。 2. 受閉鎖法規限制的股票比例越高對長期績效的影響是正向的,可能因為本研究是利用『內部人士持股比例』替代真正『受閉鎖法規限制股票比例』所致。 3. 期初報酬對長期績效的影響也是正向的,此點與一般的文獻結果並不一致。 4. 新上市公司若有創投股東的加入,對其長期績效也有顯著的影響。
    显示于类别:[產業經濟研究所] 博碩士論文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在NCUIR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