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78728/78728 (100%)
造訪人次 : 33554852      線上人數 : 712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13549


    題名: 以平衡計分卡模式協助企業整合資訊系統-以裕隆汽車公司為例
    作者: 蘇寧瑜;Ning-Yu Su
    貢獻者: 管理學院高階主管企管碩士班
    關鍵詞: 作業基礎管理;衡量指標;企業流程改造;資訊系統;平衡計分卡
    日期: 2003-06-30
    上傳時間: 2009-09-22 15:34:40 (UTC+8)
    出版者: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摘要: 為瞭解企業過去引進不同之資訊系統,以及相關之作業流程改造,彼此之間為何無法整合,也無法衡量其導入效益?本研究參考平衡計分卡下鑽(drill down)功能,探討個案公司過去結合企業再造之資訊系統導入狀況,評估其在各構面資訊蒐集之缺口,並提出建議,希能對企業資訊系統的導入有幫助。彙列本研究目的如下: 1.以平衡計分卡的模式整合企業資訊系統,是否優於傳統資訊系統的發展模式? 2.如何以平衡計分卡的模式整合企業資訊系統? 3.依平衡計分卡的模式,探討個案公司過去發展資訊系統之缺口?並提出建議。 本研究發現及結論為:傳統資訊系統之發展模式所提多項主張,仍適用於平衡計分卡的模式。不同的是,平衡計分卡將資訊系統與策略目標、衡量指標間之關係更具體化,強調其因果關係,可避免資訊系統各自獨立,造成資訊分散或不一致,提升資訊價值及可用性。 此外,以資訊系統觀點來看,平衡計分卡可用來整合不同交易性資訊系統產生之資訊,將資訊轉換為知識、智慧,亦證明其可用來整合企業資訊系統。 由個案公司過去資訊系統之導入狀況,發現其已配合策略目標及管理需求,發展其資訊系統,不過仍有部分作業流程及資訊整合之資訊蒐集缺口,故建議其進行更詳細的作業分析及績效衡量,並以平衡計分卡串連資訊系統與策略目標、衡量指標間之因果關係。
    顯示於類別:[高階主管企管(EMBA)碩士班] 博碩士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在NCU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