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78728/78728 (100%)
造訪人次 : 34461868      線上人數 : 906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10496


    題名: SOHO族經營技術來源之初探
    作者: 呂秀雯;Hsiu-Wen Lu
    貢獻者: 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
    關鍵詞: SOHO族;經營技術來源;居家辦公
    日期: 2000-07-06
    上傳時間: 2009-09-22 14:00:36 (UTC+8)
    出版者: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摘要: 由於網際網路時代的來臨,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工作與工作內容之間的傳遞都因此而打破了許多傳統的時間控制,進而亦造成經濟結構的改變、資訊與服務性經濟的興起,人們就業的方式也由過去朝九晚五的工作模式轉變為在家工作,或是成立小型工作室,以個人專業提供服務。 Frances Cairncross(1999)在其所著的『地球零距離』(The Death Of Distance)當中即指出:通訊時代的來臨,顛覆了傳統與居家與辦公室的功能,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在家工作或是在機能特殊的小辦公室內工作,William Bridge(1995)亦指出:今日的企業已不再是一個蘿蔔一個坑的固定形態,代之而起的是兼職與臨時性的工作。這些在家辦公、兼職、臨時性工作,即是所謂的SOHO工作者。 因為世界的改變越來越快,亦越來越充滿不確定感,過去的經驗也越來越無法作為下一個決策時的參考,唯有不斷的學習才能提升對外界變化,而企業的發展也必須在經營方式與經營內容上不斷的創新,才能夠有較高的利潤。這樣的一個市場競爭全球化、知識化,資訊科技與通訊網路發達的時代,要保有優勢,必須不斷更新自己的技術以因應外在的需求。員工可以由不同的途徑取得他們所需的技術,比如說,員工可以從學校的正規教育取得技術,也可以從企業的正規在職訓練、非正規的訓練或是自我學習的方式以取得技術。 但是對於SOHO族來說,由於不屬於一固定雇主,如何在規模不經濟的情況下更新自己的技術,累積自己的人力資本,讓自己能夠保有競爭優勢?目前尚未有許多針對SOHO族的研究,本研究乃屬於初探性質,主要是藉由文獻的整理、問卷調查、與訪談,了解對於這種非固定聘用的人力資源,其特徵以及其經營技術來源為何。
    顯示於類別:[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 博碩士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在NCU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