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78818/78818 (100%)
造訪人次 : 34698038      線上人數 : 1517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10554


    題名: 企業運用網際網路建置員工招募管理資訊系統之探討—以某電子公司為例
    作者: 蕭仲偉;Chung-Wei Hsiao
    貢獻者: 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
    關鍵詞: 招募;網路招募;管理資訊系統;系統實作
    日期: 2001-06-11
    上傳時間: 2009-09-22 14:02:04 (UTC+8)
    出版者: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摘要: 招募活動為人力資源管理過程的開端,擔負了為企業吸引優秀人才,並啟動企業往後營運附加價值之創造的任務,其角色在智慧資本及人力資源日漸受到重視的當代,重要性與關鍵性不言可喻。 此外,人力資源管理需要加強電腦化的廣度及深度,加上近年來由於網際網路興起,企業將招募活動轉移到網路上進行亦應蘊而生,當企業欲因應此一趨勢的同時,該如何有效運用網路的優勢,落實網路招募,乃本研究所探討的課題。 本研究係實作一套「員工招募管理資訊系統」。乃根據本研究之研究動機與個案公司所提出的需求,提出「建置個案公司專屬的招募網頁,並搭配建置後端的管理系統─從履歷的接收(建立人才庫)、篩選、相關記錄,到職務建立、職缺發佈、結案,以及資料分析等─以協助招募作業的進行,進而提高人力資源單位的生產力及其策略性角色與地位」為系統的初步概念與本研究的目的,並透過"軟體雛型模式"的資訊技術,以及需求分析、系統分析、系統設計等開發資訊系統的步驟,將系統實際開發完成。 系統目前已正式上線運作,並在啟用的兩個月後,進行一初步的系統使用成效觀察與評估,且分析所得之結果。最後提出本研究的心得結論與系統後續發展建議。
    顯示於類別:[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 博碩士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在NCU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